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王刚代表: 为守护甘肃碧水蓝天贡献力量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2-24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吕霞

围绕新型膜材料应用和“环境医生”型技术服务开展工作;累计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21项;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做大做强企业,用情奉献民生……回顾过去的一年,全国人大代表、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甘肃朗乾环境科学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用一个忙字来总结。

王刚说,去年在进行膜材料应用研究的同时,他的事业从单一的水处理技术服务成功转向全面的环境数据分析及环境科研技术服务,其中黄河高浊度水膜处理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将彻底改变高浊度水处理技术方向,填补国内国际空白。农村污水在设施农业中的循环利用系统将实现免维护,低运行成本,投资小、易建设、见效快,运行稳定、易于推广的农村污水处理系统。“环境医生”环境保护咨询和技术服务在2020年开始开展节水城市建设咨询服务,助力城市入选“节水型城市”。

作为基层企业家人大代表,王刚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反映群众意愿,宣传和推荐甘肃,增强大局观念。2020年4月份,他入选由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选拔的“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检查调研工作,对甘肃省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参加省人大“六保六稳”工作开展情况专项调研,充分了解了民营企业和各行各业实际经营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

作为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任,王刚把服务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服务社会经济建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己任。(转3版)

新闻推荐

“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一名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感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许龄丹的办公地点设在甘肃省高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创客梦工场里,位于兰州市城关...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代表委员履职故事】王刚代表: 为守护甘肃碧水蓝天贡献力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