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二〇二一年全省稳定粮食生产行动方案发布 确保粮食总产量稳定在一千两百万吨以上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3-05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3月4日记者获悉,《2021年全省稳定粮食生产行动方案》经省政府同意印发实施。《方案》明确,今年全省粮食播种面积要稳定在4000万亩以上、总产量稳定在1202万吨以上。

依据《方案》,全省各市州要将省上下达的粮食生产面积约束性指标和产量指标及时分解落实到县市区,具体到作物,不折不扣完成。有条件的地方,要积极扩大粮食复种和轮作倒茬面积,努力增加粮食播种面积,确保小麦播种面积稳定在1000万亩以上,力争马铃薯播种面积达到1100万亩以上,玉米播种面积稳定在1500万亩以上。

《方案》确定,全省要坚决打击品种侵权、制售假冒伪劣种子行为。将粮食耕种收机械全部纳入补贴范围,提高粮食生产薄弱环节机械补贴标准,全省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2%以上。要建立一批小麦、玉米、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创建4个全国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力争达到20个。实施农机深松整地500万亩;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5500万亩以上,化肥利用率提高到40.5%以上。

新闻推荐

发挥阵地优势 献礼建党百年

本报兰州3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天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省图书馆、省博物馆调研。他强调...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〇二一年全省稳定粮食生产行动方案发布 确保粮食总产量稳定在一千两百万吨以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