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视点】黄河流过的地方 “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选登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3-05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李家峡水库 范迪安

巴彦喀拉雪峰 王 辉

滩 上 陆志宏

壶口破冰 崔国强

古峡新篇 杨占河

丹霞之水 张立平

黄河系列十六路 宾

静静的乾坤湾 段江华

天下黄河王克举

黄河入海流 杨 尧

黄河之水百川汇合,千古流淌,塑造出雄伟瑰丽的自然景观,孕育了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浇灌出璀璨夺目的民族艺术,象征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民族精神,映射出中国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理想。

一直以来,有关黄河的主题性油画创作从来没有间断,沿着黄河走的写生更是油画家的向往。艺术家们一次次溯源而上,顺流而下,沿着大河追寻历史,感受当下,描绘和表现自然的黄河、历史的黄河、人文的黄河、生态的黄河。

不久前,“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甘肃站巡展在兰州举行。本版特选登部分作品,以飨读者。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 开立近两年首笔ESS电子交单信用证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杨艳鑫)近日,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交易银行部成功为辖内某重点进出口客户开立首笔ESS...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视点】黄河流过的地方 “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选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