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兵器工业的技术骨干 记全省提名陇原工匠、全市铜城工匠张克红本报记者 王鹏程

来源:白银日报 2021-04-30 08:35   https://www.yybnet.net/

张克红今年52岁,他三十年如一日,立足含能材料生产制造一线,主动牵头创新生产线工艺,探索改造设备项目,终成技术骨干和专家,为国家兵器工业发展和国防事业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张克红就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用自己多年的积累,编写完成了众多项目实施方案,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积极投身生产线工艺优化和设备改造,完成了众多产品工艺优化和技术创新项目,所研究和生产的含能材料产品为国内独有,被广泛运用在国家军事领域中,产品质量和工艺水平达到国际行业领先水平。

张克红现为中国兵器集团含能材料制造领域的技术骨干,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含能材料分公司化工四厂101生产线技术专家。多年来,他先后组织实施了多项101生产线工艺创新和设备改造项目,10多项成果获银光集团技术创新奖,拥有授权发明专利2项。

2006年,在生产线安全改造中,为保证试生产顺利开车,张克红负责编写了技术操作和安全规范,并落实按计划提前完成了生产任务,保证了含能材料产品的质量和产能;2011年至2012年,通过研究新生产线工艺,优化硝化工艺条件,试生产的某产品得率逐年得到提高,提前达到设计指标;2013年,编写完成了《调整产品硝化料比技术创新项目》方案,并在生产线实施,通过对各种原材料进行控制,调整比例,摸索出特殊产品的生产方法,填补了特殊粒度产品生产工艺的空白……

张克红独立承担完成的《过滤增加离心机过滤项目》,通过对掏槽药离心过滤,减少废酸中的固体物含量,提高废酸质量,年创效923.80万元;《原料、废酸处理工房烟气吸收改造项目》,通过增加塔吸收中和硝烟、醋烟气体,减少大气烟气排放,提高了环保效率;独立编写完成的《新增生产线绿化水中和改造项目》,将蒸馏后的残液废水由生消水中和改造为绿化水中和,节约生消水的使用量,进一步提高了间断法生产废水环保排放合格率。

多年来,张克红以勤勉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先后被授予全省“提名陇原工匠”、全市“铜城工匠”等众多荣誉。

新闻推荐

春到月亮湾

◎姜兴中一条宽畅平坦的柏油路劈开戈壁平川,天路似的伸向天境昌马。沿途高耸入云的风电机组像一排排展翅飞翔的大雁,...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兵器工业的技术骨干 记全省提名陇原工匠、全市铜城工匠张克红本报记者 王鹏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