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发布“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5-01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五一”假期来临,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省减灾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温馨提示,防疫不放松,安全记心中。

出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备足口罩、消毒湿巾、纸巾等,积极配合健康监测和管理,自觉接受体温监测、登记、防疫安全教育,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不聚集聊天,保持安全距离。

各单位要安排好假日期间安全巡查和值班值守,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醒督促员工关好办公室门窗,关闭不需要使用的电源插座。对各类停用危险源进行封存,妥善保管。

驾车出行要提前检查维护车辆,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超员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乘车出行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无牌照车辆,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和危险物品乘车。

景区要加强索道、玻璃栈道、专用车船、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强化安全警示和现场管控措施,严防拥挤、踩踏、跌落、溺水等事件发生。游客请听从导游或工作人员安排,遵守景区游览规定,切勿进入禁区内,谨慎经过危险地段,审慎参加高危娱乐项目,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加强对未成年人员出行游玩的安全教育管理。

不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遮挡消防设施,私家车不违规占用消防车道。严禁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不在社区内焚烧垃圾、杂物。小区、单位等物业公司要开展每日防火巡查,住宅楼的常闭式防火门要处于关闭状态,应急照明、逃生疏散标志要保持完好。

矿山、危化、建筑施工、金属冶炼等企业要强化风险意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管控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盲板抽堵、高处作业、吊装、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假日期间要提级管理;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时报送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相关信息。

假日期间,全省以晴热天气为主,气候干燥,要注意防范森林草原火灾。严禁野外用火,不要在林区吸烟、烧烤、点燃篝火、燃放鞭炮等,做到进山不带火,入林不吸烟。

新闻推荐

“反诈蛋” 正式出道

小小的鸡蛋竟能成为宣传防电信诈骗的载体?没错!“反诈蛋”正式出道啦!因鸡蛋在甘肃武威当地较为畅销,近日,甘肃武威市公安局凉...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发布“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