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美丽乡村国际学院”拟在兰成立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6-11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6月10日,记者从携程集团获悉,携程集团与兰州文理学院拟在取得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批准的前提下,三方共同成立“美丽乡村国际学院”。

据悉,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下,携程将携手兰州文理学院,并结合携程酒店程商会、程长学园、民宿学院与旅游学院知识体系,联合国内外知名高校、教育机构,为“美丽乡村国际学院”开发多种适合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课程。首期“美丽乡村国际学院”训练营拟于6月下旬开启,课程将涵盖“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解读、携程研究院专家“乡村旅游项目”专场培训、邀请国内知名乡村民宿、农家乐和乡村旅游度假区负责人进行沙龙分享等内容。

近年来,粗犷而充满异域风情的西北风光频频出圈,“河西走廊”甘肃成为西北旅游环线上的重要目的地。根据《携程集团大数据全面解读:大西北文旅产业发展新阶段》报告显示,在携程平台,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嘉峪关关城、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兰州极地海洋世界等景区成为用户热门打卡点;从城市热度来看,6成游客到达甘肃后会打卡兰州;从客源地区分布来看,甘肃外省客源占到总数的一半;从游客年龄分布来看,充满探索欲的80后、90后是甘肃省的主要客群。

从数据来看,高品质住宿消费逐渐显现出竞争力,提升过夜率与文旅产品服务质量,将成为甘肃以及西北地区乡村旅游振兴的重要突破口。通过“美丽乡村国际学院”这个窗口,携程将协助甘肃以及西北乡村旅游地区扩充服务人才储备,提升专业旅游管理水平,打造高质量住宿集群。

新闻推荐

甘肃省确定高考招生来源计划编制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6月10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招生来源计划编制为:普通...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乡村国际学院”拟在兰成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