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古丝路的新速度

来源:甘南日报 2021-06-11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沿着连霍高速公路,穿行在河西走廊,来自江苏南京的游客赵斌第一次领略到西北的雄浑壮丽。

甘肃拥有的大漠、戈壁、雪山、湖泊、草原、花海等景观,是西北自然风光的充分诠释。张掖七彩丹霞、敦煌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嘉峪关关城等丝路美景,也成为热门的旅游自驾打卡点和旅行团必推地。

过去,甘肃交通缓慢、耗时长;如今,连霍高速等交通大动脉四通八达,让更多游客得以饱览甘肃的众多名胜奇观。途经天水、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和嘉峪关的连霍高速甘肃段,与丝绸之路重合,与甘肃地形走向一致,不仅撑起了甘肃交通的“脊梁”,更是架起了西北旅游的“快速通道”。

从麦积山石窟到七彩丹霞,从莫高窟到嘉峪关关城,甘肃正逐步成为“丝路大景区”。交通提速的背后,是甘肃省文旅产业的腾飞。近年来,甘肃省旅游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长。

兰州市红古区,兰州红旗物流有限公司仓储基地旁,一辆辆满载货物的大卡车正陆续驶离仓库,奔赴周边省市。这家企业主要负责甘肃、青海、新疆等西北省份货物运输,连霍高速是该企业新疆业务的重要通道。

“过去,一次货运得花费5天,连霍高速甘肃段通车后,2天就能抵达。”企业负责人王铭宝说,便捷的交通是物流企业的命脉。西北物产丰富独特,不缺市场需求,但长期囿于交通不便,难以形成稳定销路。

如今,东西全长1600多公里的甘肃省,与相邻的陕西、四川、青海、新疆等6省份全部实现高速公路对接,路网加密、提速升级,也让甘肃通道物流产业蓬勃生长,成为经济发展重要引擎。

连霍高速,不仅是甘肃的省际物流大通道,更成为重要的国际货运通道。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多式联运项目部项目经理尚睿说,铁路运输需要货物更加规整,而公路货运能混装,还能即拼即运,更为方便。

“受疫情影响的公路国际货运业务正在逐渐恢复。”尚睿说,往年通过连霍高速,江浙地区的服装鞋帽、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等集结起来,发运至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中亚地区,每年订单有2000到2500车左右,贸易额能达到3亿多元。

昔日,丝绸古道,驼铃声声,见证着商贸繁荣、文化交融。如今,连霍高速,川流不息,承载着经济发展、文旅崛起。(据新华每日电讯)

新闻推荐

全省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云祥陈功章)6月10日,全省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金昌召开。会议通过现场观摩...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丝路的新速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