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白玉新闻 > 正文

“让银发与红领巾一起飘扬”活动启动老前辈戴上红领巾告诫孩子: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好好珍惜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9-1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让银发与红领巾一起飘扬”活动启动 9月14日“让银发与红领巾一起飘扬”活动在成都市玉林小学启动。

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9月14日下午,在成都市玉林

小学的阶梯教室里,一场特别的启动仪式正在举行。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小学生学习和传承老一辈身上的优良品质,百余名老人和小学生在这里进行“让银发与红领巾一起飘扬”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武侯区精神文明办主办、玉林小学、武侯区群益会协办,原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原省政协常委、阿坝州州长王雨顺,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江等老领导,以及成都市、武侯区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听老一辈故事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我算是第一批戴上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今天很多同龄人和我一起戴上红领巾,仿佛第一次入队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原省政协常委、阿坝州州长王雨顺感慨道。在现场,他给小学生们讲述了40多年前在甘孜州白玉县的工作经历,“有一次,我到成都出差,返回白玉县的途中错过了班车,在等了十多天后,我不得不徒步回家。”

从成都到白玉县有1000多公里,王雨顺走了45天。“晚上我就打开背包,将衣服铺成床,早上再收拾行李上路。”交通的不便,让王雨顺的回家路格外艰难,甚至连春节都是在路上过的。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王雨顺感受到身边每天发生的巨大变化。“现在打开电视就知天下事,打开微信,朋友家人就在眼前。出行更是有飞机、高铁等各种选择,你们也不用再经历四十多年前那样艰苦的条件了。”但王雨顺告诫孩子们,越是在舒适的环境下,越要记住老一辈奋斗时经历的艰苦环境,“幸福的生活都是靠艰苦奋斗打拼出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

戴上红领巾老人们又回到了少年时代

“我上一次戴红领巾已是67年前的事了,今天再一次戴上红领巾,仿佛回到了幸福的少年时代。”今年已经75岁的李阿姨再次戴上红领巾,脸上满是喜悦。“一年级时,当老师宣布第一批少先队员名单时,我又紧张又自豪。”李阿姨讲述当年加入少先队时的情形,“这一切都还历历在目,甚至当时的宣誓都还回荡在我的耳边。”

当天这场特别的活动,李阿姨认为很有意义。“‘让银发与红领巾一起飘扬\’的主题给了我很大启示,通过大手拉小手,让1+1产生的作用远远大于2,才能让我们的下一代更好地成长。”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温暖空巢老人、传承革命精神、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资源再利用等倡议。“家长都应该利用周末、节假日,带孩子去看望和陪伴空巢老人,让尊老爱幼的优秀传统能代代相传。”现场一位家长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周丽梅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康定中学 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白玉县应急演练现场。甘孜日报讯在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减灾委员会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日...

白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银发与红领巾一起飘扬”活动启动老前辈戴上红领巾告诫孩子: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好好珍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