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白玉 > 正文

让法治之光普照甘孜大地 甘孜州大力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社会氛围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4-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白玉县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本报资料库图

甘孜日报讯 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社会氛围是甘孜州全面实施“依法治州”战略的重要抓手。近日,记者从依法治州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1至3月,甘孜州司法行政系统先后联合相关部门、团体,分批次面向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和寺庙僧侣,开展了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服务活动517场/次,覆盖、服务全州各县群众共计8.8万余人/次;组织、参与活动的部门累计面向群众、僧侣发放了各类宣传读物、制品9万余件。

据州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至3月,甘孜州各级、各部门开展的法治宣传、服务工作,主要依托“地方普法活动”、“四下乡”(或五下乡)、妇女维权周、“法律7进”、“3·15”主题宣传等活动载体实施落地,宣传形式丰富多样、宣传主题覆盖广泛、宣传受众各有侧重,全州的法治宣传工作实现了“时时有、时时新,处处有、处处深”。

今年初,州司法局联合州委宣传部等部门,制发了《关于2019年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的通知》。1月17日,州委宣传部组织州、市相关部门,在康定市金汤镇举办了2019年甘孜州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暨康定市2019年“走基层、送温暖”活动。随后,甘孜州各县(市)结合春节和藏历新年走基层、送温暖”工作,扎实开展“送法下乡”“送法进寺”活动,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集中宣讲等形式宣传讲解《宪法》《刑法》、扫黑除恶、草原森林防火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3月以来,州县政法系统、妇联组织和相关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妇女维权周宣传服务活动和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活动组织参与人员,通过集中法治宣讲、现场咨询解答、执法现场“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僧侣广泛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其中,泸定县司法局党支部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实际,围绕“县级文明村”创建,以党建引领带动,推行“法治宣传+支部共创共建活动”模式,采取为领导干部上好党课、把法治礼包送进乡村、广泛动员创文创卫等方式,为争创“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县”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起到了显著效果。色达县从3月3日至3月7日,陆续在5个乡镇、学校和寺庙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累计服务干部群众800余人。

1至3月,州司法局还积极配合省司法厅,组织筹备2019年度省州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团“送法进寺庙”活动。目前,已收集完僧尼关于法律服务意见建议,完成了入寺宣讲案例素材收集,制作了雨伞、毛巾、僧尼香包等法宣品制作。

另据依法治州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至3月,甘孜州全覆盖开展了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截至3月底,已完成对17791名村“两委”干部资格审查,并对排查出的不合格人员采取了撤换清理、分级约谈教育等措施,同步配齐配强59名村干部。此外,甘孜州案件查破、社会治理、扫黑除恶、法治政府建设、科学立法、公正司法等与依法治州战略相关的各项工作都推动有序,有些工作还取得了显著成效。  记者 刘小兵

新闻推荐

甘孜“三个围绕” 确保工业经济“开门红”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罗宇记者杨琦)3月7日,记者从甘孜州经信局获悉,为确保今年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甘孜州坚持“三个围绕”...

白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法治之光普照甘孜大地 甘孜州大力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社会氛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