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白玉 > 正文

甘孜州组织部长首次集中『赶考』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4月13日上午9时,26名“特殊”的考生在州民干校参加了全州组工干部履职能力测试。这是甘孜州首次在全州组织部长会议后对各县(市)委组织部长和政治部主任进行书面履职能力测试,18名县(市)委组织部部长和8名州级部门政治部主任参加考试。

“9点钟,可以正式答题了。”话音一落,“考生们”纷纷拿起桌上的笔,争分夺秒开始答题。经过紧张的90分钟,“考生们”作答完毕,陆续走出考场,大家聚在一起谈论着考题,交流考后感受。

“此次考试的内容与我们日常工作息息相关,通过此次考试,也发现了自己在业务方面的一些短板。相信通过此次考试能够以考促学,加强基层组工人员主动学习的能力,提升起素养。”白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顺发边走出考场边对同行的同志说。

据了解,此次测试内容包括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选拔任用、人才工作等组织部长、政治部主任应知应会的业务知识,涵盖了组织部门的各项重要工作,突出了全面性和针对性。

谈及此次履职能力测试的感受时,各位“考生”一致点赞。州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刘堰说:“这是对我们日常工作的检验,通过这种方式,敦促我们在真学真用上进一步下功夫。”而乡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卫星则认为:“此次考试体现出的是党和人民在新时代下对组工干部的新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

对各县(市)委组织部长和政治部主任进行书面履职能力测试,是此次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是州委组织部“用心良苦”的安排。

“面对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务,组织人事干部不仅要有坚强的‘政治定力’,还要有过硬的‘职业能力’。开展履职能力测试是为了进一步了解组织部长、政治部主任的综合能力,看其是否主动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政策部署、制度安排,是否结合藏区实际谋划本地本部门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是否适应全面从严管党治吏的新常态。”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光表示,组织部门承担着“管组织、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能,使命艰巨、责任重大,组织部长能力素质怎么样直接影响着工作成效。

“通过‘赶考’,进一步示范带动全州组织人事干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加深理论政策法规的理解把握,充分发挥率带引领作用,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邓建光告诉记者。

考试结束后,经过阅卷评分,现场通报了测试成绩和排名,不及格人员将被约谈,并参加补习班。

见习记者 汪青拉姆

新闻推荐

白玉县 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甘孜日报讯为切实做好水资源的保护,3月22日,白玉县水务局在县城区市政广场开展了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县水...

白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白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州组织部长首次集中『赶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