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白玉 > 正文

甘孜州15项传统工艺 入选省第一批 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7-04 08:52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7月2日,记者从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物科获悉,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经商省财政厅同意,制定了第一批四川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共88项传统工艺入选,其中包括甘孜州的15项传统工艺。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四川省传统工艺振兴实施计划》关于建立国家、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任务要求,目录重点选取了具备一定传承基础和发展前景,传承人群较多,有助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国家或四川品牌的传统工艺项目,并适当向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能够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扩大就业的项目倾斜。

甘孜州入选的15项传统工艺具体为,色达县藏族牛羊毛编织技艺、康巴藏族服装配饰制作工艺、康定市木雅藏族服饰制作技艺、德格印经院藏族雕刻印刷技艺、藏族格萨尔彩绘石刻、新龙县药泥藏式面具制作技艺、丹巴县藏族碉楼营造技艺、白玉县藏族锻铜技艺、白玉县和德格县藏族金属制品加工技艺、藏族唐卡绘制技艺(嘎玛嘎孜画派)、藏族唐卡绘制技艺(郎卡杰画派)、稻城县藏族黑陶烧制技艺、得荣县藏区民间车模技艺和藏医药。

记者 兰色拉姆

新闻推荐

“中外知名企业”聚焦“环华西”签约34个项目揽金638亿元武侯华西坝大健康(金融)产业功能区跑出加速度

华西坝大健康(金融)产业功能区、三国文创产业功能区、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日前,成都对66个产业功能区进行了优化调整,调整...

白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白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州15项传统工艺 入选省第一批 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