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巴塘 > 正文

甘孜州保持投资高位 全力推进交通建设 前5月完成投资42.17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13 06:2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 (记者 杨琦)6月11日,记者从甘孜州“六大战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5月,甘孜州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42.17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115.22亿元的36.6%。其中,高速公路2.61亿元、重点项目21.19亿元(含结转7.62亿元)、农村公路15.11亿元。

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甘孜州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丁虹介绍,今年8个新开工项目中,G318线康定市过境段、S314线道孚县扎拖至新龙县城段两个项目已开工;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正在抓紧开展初设;G215线石渠洛须镇至柯洛洞段已挂网开展施工招标;S460线理塘县城至章纳乡(巴塘界)段挂网开展施工招标;G215线白玉县城至巴塘县城工可、初设及施工图设计已批复,正在进行财评;泸定县旅游快速路(泸定至猫子坪)段改造工程工可方案编制完成;G318线巴塘县城至竹巴龙大桥段白格堰塞湖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工可所需要件已批待部出具审查意见后报批。同时,G4218线康定至新都桥高速公路、G549线九龙县城至稻城县城公路、S434线康定榆林经磨西至猫子坪二级公路(含雅加埂隧道)3个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以交通脱贫攻坚为抓手,对标“两个百分之百”目标,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截至5月,甘孜州除白玉县山岩乡通乡油路、白玉县西巴村、劣巴村、当妥村、炉霍县八一村(共计118公里)尚未开工外,其余项目已全部开(复)工,完成里程2046公里。针对甘孜州雅砻江上游4县(石渠、甘孜、色达、德格)交界地区24个深度贫困乡镇,通过多年的攻坚,该区域内交通大骨架已形成,正在疏通“毛细血管”通村硬化路建设,目前该区域内的交通扶贫规划已初步形成。

同时,铁路、机场正加快建设。甘孜格萨尔机场累计投资1.2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2.5亿元的48%。川藏铁路(甘孜段)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9月底前开工建设控制性工程。

据了解,今年甘孜州交通建设将继续保持投资高位。以第四轮“甘推方案”为抓手,确保全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15.22亿元,其中高速公路10.6亿元、国省干线74.25亿元、铁路15亿元、农村公路及大中修项目15.37亿元。

“为实现今年甘孜州交通建设投资目标任务,接下来我们将督促各县(市)落实责任,实施分片区督导,对重点项目及农村公路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强化项目建设管理,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搞好协调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丁虹表示。

新闻推荐

双流援建又出新点子 巴塘果树有了“结对户”

援建干部与果农签订帮扶协议。甘孜日报讯“以前的果树都是自己打理,结的苹果梨子卖相不好,卖不起价格,去年50多棵果树才卖12...

巴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巴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忆民改那段岁月2019-06-11 01:37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州保持投资高位 全力推进交通建设 前5月完成投资42.17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