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巴塘 > 正文

巴塘县 疫情防控和巩固脱贫双推进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2-20 00:38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2月18日,记者从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在全国上下戮力同心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巴塘县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召开领导小组推进会15次,统筹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采取多样化、网格化、信息化,同步安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做到“两手抓”,实现抗击疫情和巩固脱贫“两不误”。

宣传多样化。制作发放藏文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手册》9000余份,全面宣传疫情知识、防控知识、法律知识、管理规定、注意事项等内容。制作本土情景剧《防控知识在身边》,录制19个乡镇方言音频,利用“村村响”循环广播防疫进行宣传,使广大干群在收听观看中受益。通过“微巴塘”“看巴塘”“今日巴塘”等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新闻和信息417条。同时设置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栏242个,张贴宣传标语600余条,发放双语宣传资料2万余份。并充分利用户外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管控网格化。为切实落实《关于对城乡居民出入封闭式管理区域实行临时通行管制的通知》精神,该县应急指挥部转发省州疫情防控20条举措,印发《关于加强疫情排查防控全覆盖工作的通知》《关于严格属地管理要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县实行封闭式管理,取消一切群体性集会活动,禁止聚集聚餐,禁止餐馆、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门营业,外出干部群众返县实行备案登记审批制度,并延迟复工复产时间。整合干群力量,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职责要求,全县498名干部加强社区、小区和卡点的值班值守工作,规范车辆和人员的管控。规范排查监测台账,完善居家隔离管控,加强监测跟踪回访。落实出入登记制度,强化网格区域人员监测和健康管理。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对重点乡镇、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防控情况开展暗访督查。县纪委、组织部和维稳办全覆盖对各值班卡点、各乡镇单位的疫情排查防控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通过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确保疫情阻击战工作安排到位、落实到位、防控到位。

办公信息化。发布《巴塘县政务服务实体大厅推迟集中办公服务的公告》,公告网上办理、掌上办理登录网址、公众号APP、微信公众号和咨询电话、业务人员等信息。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到扶贫对象信息数据核实核准工作的通知》,帮扶责任人、扶贫干部通过下载APP、信息核实、情况提交、信息修正、数据审核、问题核查、建立台账“七步工作法”,进一步核准核实扶贫对象各类信息数据,努力提高国扶系统数据质量。疫情排查台账、监测情况等图片信息,通过微信、QQ、邮箱等网上办公方式直接报送,有效降低人员面对面接触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

黄超 记者 宋志勇

新闻推荐

昌都战役:大陆解放的最后一战

红色记忆

巴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巴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塘县 疫情防控和巩固脱贫双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