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巴塘 > 正文

中国水电五局防疫复工两不误 工地上重现久违的火热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2-20 15:07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语:

万众一心战疫情,时不我待抓复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四川省各地复工复产也在有序推进。本报今起推出专栏《加油不放松 川企看复工》,聚焦省内重大项目建设和大型骨干企业复工复产一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保民生,保生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今晚可真冷!我都快被冻成冰棍了……”晚上10时,当测量体温和监督食堂的人员散尽,中国水电五局岷江龙溪口水电站项目的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承担起了夜间值守的任务。连日来,中国水电五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认真研究谋划,积极采取措施,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9日,水电五局在建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项目、金堂PPP项目等重点工程逐步复工,各生产一线将进一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期计划安排、工程物资储备等工作,超前谋划,做好预案,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条件,奠定基础。

作为四川省重点项目,水电五局龙溪口项目开展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复工行动。

复工前夜,漆黑的办公楼里透出一点光亮,安全员孙昊正抓紧完善着手头的实名制登记资料。“工人们陆续进场,完善个人信息,实行特殊时期全封闭式管理,保护工人们的合法权益,我们必须进行科学合理的防疫。”

办公楼另一边,工程部例行网络工作会议刚刚结束,青年骨干邹延奋笔疾书,他将会议重点一一罗列,并开始着手方案修改。“我早一点改好,方案就能早一天落地实施。”他说。

2月10日,龙溪口项目正式复工。一大早,体重只有55公斤的青年突击队队员和卫雄连续第四天背上了10公斤重的消毒水,开始了一天的消杀工作。

在焊花四溅的工地重现了久违的火热,上午9时的龙溪口围堰现场,数十台挖掘机伸长“手臂”全力开挖,载满土石的卡车轻快地在施工现场“奔走”。

不仅仅是在龙溪口,水电五局位于成都的东盟艺术学院项目,作为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运动员村”,建设倒计时已然开启,但疫情防控同样重要!对此,公司东盟艺术学院项目部迅速制定复工预案,对项目防控疫情、生产进度、安全质量管控、文明施工、成本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梳理规划。

为了切实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水电五局各级党组织陆续成立9支党员先锋突击队、21支青年突击队、16支志愿服务队。为当好群防群控的“组织员”和防控知识的“宣传员”,水电五局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公司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联合高速执法,积极协助配合当地卫生部门在多个服务区设置防疫监测点,队员们悬挂各类宣传标语100多条,发布各类信息和标语200余条;当好阻击疫情的“战斗员”和复工生产的“监督员”,东盟项目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根据复工预案,策划实施“985”疫情防控工作法,将疫情防控工作分为入场前、隔离期和上岗期三个程序,再层层细化,真正做到分兵把守,守土有责。

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中国水电五局正有计划、有措施、有预案、有落实地做好每个项目的复工准备。而公司参与建设的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巴塘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工程、西藏加查水电站等项目,在疫情期间也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保持了正常施工。

新闻推荐

牢记初心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农发行甘孜州分行3.5亿元信贷红包支持措普沟景区基础设施建设

甘孜日报讯近日,笔者从农发行甘孜州分行了解到,该行向巴塘县措普沟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放了第一笔旅游扶贫中长期项目贷...

巴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水电五局防疫复工两不误 工地上重现久违的火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