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巴塘 > 正文

巴塘县 巡山护林查隐患防火灾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4-0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高风险期,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巴塘县林业草原局联合县应急局对全县19个乡镇进行全面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落实,以高压的态势,形成见烟就查,见火就抓的防火格局。

据了解,该县19个乡镇实现全面管控,各乡镇根据当地情况自行作出规定,增加巡护频率,在重要路段,重要林区、卡点增派管护人员。数据显示自去冬今春共聘用管护员537名、草管员297名,同时落实巡山护林和村民轮流挂牌值班制度,切实加大了对巡山护林和挂牌值班的监督管理,充分调动巡护人员工作积极性,确保护林员草管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对火灾易发、多发、高火险区进行全面排查,不间断巡护,全力消除各类森林火险隐患,努力实现“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

笔者从县林草局了解到,去冬今春在县储备仓库共储备消防桶600余只,消防铲50把,便捷式水泵49台,油锯8余台,新旧帐篷6顶,各地方林业站同时配备了各类消防器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作为专业灭火队伍中的一员,我将强化基础训练,提升作战能力,保护好家乡一草一木。”巴塘县专业灭火队阿桑说。

据悉,自去冬今春以来,巴塘县共召开县级森林草原防火专题会议5次,各乡镇和村组召开防火专题会200余次,防火指挥部派督查工作组督查80余次,与乡镇签订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19份,和野外施工企业签订责任书15份,发布高森林火险天气预警信息25期,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图片资料30000余份,播放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资料、法律法规宣传3期,制作、刷新宣传碑(牌)、宣传横幅50处,电话上报每日防火动态4500次。

县融媒体中心 杨丹

新闻推荐

红外相机 揭开“隐秘世界”

红外相机揭开“隐秘世界”(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图)双胞胎野生大熊猫。巴塘县拍摄到的雪豹。同一区域,拍摄到的...

巴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巴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塘县 巡山护林查隐患防火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