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丹巴新闻 > 正文

司法大拜年 强制搜查出战果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2-23 01:52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是丹巴县法院执行局执行人员,现在向你出示搜查令,依法进行搜查……”2月6日上午,在被执行人杨某某、得某家中,丹巴县法院执行员现场宣读执行搜查令并出示证件后,依法对被执行人住宅进行“地毯式”搜查。整个搜查持续两个半小时,共查获现金5.71万元并现场扣押。

据悉,该执行案件系生命权赔偿纠纷,申请执行人系被害人父母。唯一的儿子被害身亡后,申请执行人常年患病且年事已高,生活十分困难。被执行人依照生效调解书应赔偿申请执行人23.9万余元,申请执行人于2012年3月向丹巴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被执行人每年最低给付申请执行人5000元赔偿款,如家庭经济条件好转再逐年递增赔偿款金额,直至给付完毕。被执行人将家庭综合农补“一折通”质押在法院,由法院每年提取后给付申请执行人。

2018年2月5日,丹巴县法院执行员从“一折通”提取赔偿款时,得知被执行人子女均已成年并参加工作,一周前,被执行人刚为其子举办完婚礼。执行员分析被执行人家中极有可能藏匿有现金。2月6日一早,干警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到被执行人家中进行调查。被执行人坚称家庭经济困难,每年只能给付5000元,执行员当即出示执行搜查令,故发生了开篇一幕。搜查完毕,执行员对被执行人进行训诫,被执行人承诺于明年年底前一次性给付完毕剩余赔偿款。

丹巴法

新闻推荐

丹巴:科技助力审判 远程提讯高效率

本报讯(丹巴法万黎)笔者昨(16)日从丹巴县法院获悉,1月11日,丹巴县法院2018年首次使用远程提讯系统对接省高院,使省高院对关押在丹巴县看守所的被告人泽某、登某犯故意杀人罪一案进行远程提讯。...

丹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丹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司法大拜年 强制搜查出战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