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丹巴新闻 > 正文

甘孜州召开大渡河流域乡村 振兴示范区建设动员部署会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8-31 01:04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第一版)推动“文脉传承”行动,以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和文艺作品激励教育人;治理有效是基础,务必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乡村治理体系,着力建设“平安乡村”,实现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要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为抓手,全面增强“八大本领”、提升“五种能力”,打造成千上万懂农业、爱农村、善经营、能致富的“三农”人才队伍,并加大职业农民的培养,努力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为党员,并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完善村民自治制度;生活富裕是根本,务必延长产业链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着力建设“幸福乡村”,实现农村振兴,要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高农牧民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

刘成鸣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务实作为,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规划。要按照产业融合化、民居特色化、村域景区化、文化本土化、服务现代化的总要求,不断提升乡村基础设施、民居风貌、生态功能、接待服务水平。二要突出示范引领建设特色村落。要重视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有机融入示范村打造,重点打造一批“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幸福美丽新村。三要完善基础设施加强环境整治。要结合城乡提升战略,加快示范区内路、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污水、垃圾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断提升城乡环境。四要注重宣传造势。对外要扩大市场吸引力,制定相关宣传造势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集中力量宣传造势;对内要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群众成为乡村振兴的主体,积极参与、主动参与其中。五要引入市场主体破解投入难题。要充分利用好甘孜州在自然条件、交通、区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引进有实力的市场主体,实行市场化、规范化运作。相关部门要在项目包装、投融资环境等方面全力支持。六要建立激励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支撑。要用好用活乡村振兴相关政策,积极争取乡村振兴相关项目等,有力有序推进甘孜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总结会通报了全州“六大战略”上半年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六大战略”工作和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作。与会人员观看“六大战略”专题片;康定、泸定、丹巴就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作表态发言,九龙、色达、甘孜、石渠、德格、道孚就实施“六大战略”作交流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相关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海管局、亚管局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杨杰 陈斌 文/图

新闻推荐

监督前移,让幸福看得见 丹巴县纪委监委织密群众利益全程监管“防护网”

纪委监委干部在基层走访群众。◎甘小廉甘孜日报记者田杰文/图‘一卡通\’里有哪些补助、补助标准是多少、钱是什么时候发...

丹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丹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州召开大渡河流域乡村 振兴示范区建设动员部署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