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丹巴新闻 > 正文

国庆大假政法干警在身边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0-0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1民警在折多山路段开展疏导、救助、交通引流等工作

2甘孜公安民警昼夜奋战在排堵保畅的第一线

3甘孜州公安局打造的“平安驿站”为行走在高原旅途中的游客提供便民服务

4国庆期间,甘孜突降大雪,甘孜监狱民警和服刑人员一起清扫积雪国庆黄金周期间,各地探亲流、旅游流叠加,人、车流量猛增。全省政法干警坚守岗位、服务群众,用辛苦指数换取社会平安指数,用暖心指数赢得群众幸福指数,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他们的身影忙碌在熙来攘往的人潮中,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折多山上抗风雪排堵保畅

10月1日20时,折多山大雪不断,1000余台游客车辆滞留正在修路的康定机场到塔公路段。康定市公安局组织警力连夜引导滞留车辆撤离,直至2日清晨5时30分,1000余台车辆被疏散到新都桥,滞留游客得到妥善安置。

2日下午,折多山再降大雪,G318线折多山路段路面结冰,截至21点30分,折多山上滞留拥堵车辆1000余台,长度达10余公里。甘孜州公安局、康定市公安局调集430余名警力,在两岔路及新都桥设置卡点双向劝返车辆,并会同公路交通部门开展溶雪、推雪、疏导、救助、交通引流工作。当晚,折多山往康定方向基本疏通。

“平安驿站”提供暖心服务

“刚进入泸定,就被暖心的公安感动了,感谢你们为游客提供温暖的服务”“第一次到康定路过泸定,这里的警官非常热心、周到,谢谢辛苦工作的你们”……这些都是国庆假期里,过往游客在泸定公安“平安驿站”警民互动墙上的留言。丹巴、色达等地公安机关也收获了游客的致谢留言,给黄金周增添了一份暖意。

国庆长假到来之前,甘孜州公安机关在国道317、318主要路段沿线、重点景区派出所、警务站、卡点、交警中队建成83个“平安驿站”,给过往游客提供便民服务,以及饮用热水、必备药品、氧气等物品,致力将其打造成广大游客行走高原旅途中的“温暖小家”。

甘孜监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昨(8)日,是国庆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在四川省甘孜监狱内,医生正挨个监区询问服刑人员的身体状况。10月2日至4日,甘孜州境内突降暴雪,积雪厚度达10余厘米,因气温骤降,部分服刑人员出现感冒等症状。为保证服刑人员身体健康,监狱值班医生奔走在各监区为服刑人员进行身体检查等。

这场大雪让甘孜监狱内的道路都覆盖了厚厚的积雪。为了保证监管安全,民警们踩着积雪、顶着寒风进行执勤巡逻,组织服刑人员一起清扫积雪。厚厚的积雪虽然带来了很多不便,但监狱民警和服刑人员也找到了雪中的乐趣——该监狱以“祖国情”“家乡情”为题材,组织服刑人员自发进行艺术创作,潜移默化中向服刑人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此外,国庆期间,甘孜监狱还举行了升旗仪式,开展了文艺汇演,服刑人员们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王磊本报记者张磊赵文文/图

新闻推荐

西南民族大学代表团团长肖谋远:

“赛出风格、勇夺奖牌。”西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肖谋远告诉记者,他们就是抱着这种心态来参加此次比赛的。西南民族大学...

丹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大假政法干警在身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