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丹巴新闻 > 正文

丹巴县向“假把式” “走形式”“放空炮”亮剑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3-2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丹巴县委中心报道组

黄兰竣 志呷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突破口,与扫黑除恶、赌博敛财等专项治理结合起来,防止出现“走过场”“做虚功”,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丹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建华表示。

服务群众来不得“假把式”

“有的窗口工作人员有安排,办事窗口一人也没有,群众办事找不到人。”

“工作人员上班不在状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

“办事窗口脏乱差,办公桌、电脑、打印机上布满灰尘。”

县纪委监委暗访发现,少数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开小差现象时有发生,不仅败坏政府的形象,还伤了群众的心。

“对待工作不认真,消极应付、漠视群众疾苦……”县纪委监委对3名干部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

今年,丹巴县纪委监委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构建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组建特邀监察员、民情观察员等群众监督队伍,广泛收集问题线索。

“最近反映干部问题有点多,比如处理问题不及时、办事不公……我们会认真记录反映的每一条问题线索,分门别类建立台帐,及时跟踪督办。”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说。

整改问题来不得“走形式”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固性、反复性和隐蔽性较强。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把戒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

“听取工作汇报耐心不够,没有等汇报的同志把话说完就打断对方。”

“坐镇办公室指挥的时间多,下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少。”

……

这是今年年初丹巴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一幕。

“发现问题就要抓好整改。”全县各级各部门对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7类27个突出问题,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摆的具体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细化任务措施,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县纪委监委已对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推动工作迟缓的6个单位及时跟进“亮红灯”,跟踪督促问效。

专项整治来不得“放空炮”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该县纪委监委拿出见人见事的硬招实招,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及时介入、及时查处、及时通报,真正把该打的板子狠狠打下去。2018年查处并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3件3 人,持续释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以及联系服务群众浮于表面、督查检查过多过滥、过度留痕、滥用属地管理、宣传标语口号散滥、工作粗疏马虎等问题,聚焦问题在精准发现上着力。强化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强化整改措施的完善性,强化专项治理的实效性,强化以案促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介绍说。

新闻推荐

甘孜州“两节”期间 实现生产安全事故零发生

甘孜日报讯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要求,坚持点面结合、条块联动,抓实安全风险隐...

丹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云水间的怀念2019-03-24 07:30
评论:(丹巴县向“假把式” “走形式”“放空炮”亮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