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丹巴 > 正文

丹巴电商扶贫 让农特产品“出山”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4-2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电商培训现场。

甘孜日报讯 “您平时使用用电脑还是手机?”“你用过的购物网站能说出来几个?”“你或你的朋友有没有做电商、微店?”4月11日,随着一连串的课堂提问,丹巴县电子商务助推脱贫攻坚技能培训拉开了序幕。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5天的,来自全县的下岗员工、家庭妇女、实体店经营者、贫困劳动力等6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淘宝注册开店、平台运营技术、货源选择、美工设计、店铺装修经营、线上线下宣传推广、结合当地特色农产进行“互联网+电商+当地农产品”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讲解。学员们主动跟授课老师进行互动,开展面对面交流,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员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共同探讨学习中的问题,不断提升操作水平,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学员蒋海英在县城开了一家土特产店,她告诉笔者:“我以前就想在淘宝网上开一个网店,把我的土特产、名贵中药材、农副产品在网上销售,但因不懂一直没采取行动。这次培训结束后,我对电商有了一定了解,对今后开店有信心了。”学员苏柯正在商品上架淘宝平台的第一天,就连续有了几笔销售订单,让他兴奋不已。

“电商平台信息传播速度快、范围广,客户在网上就能搜索所需的产品,我们可以通过电商将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这样不仅能让外面的人享受到我们这里本土绿色无污染产品,而且能更好地带动这里的群众增收致富。”电商培训中心负责人说。

县委中心报道组 降初泽郎 余璐 文/图

新闻推荐

丹巴:速裁调解合同纠纷助脱贫

本报讯(丹巴法)“感谢法院,这么快就把我们的纠纷化解了,我终于对村民有交代了。”近日,在一起合同纠纷通过速裁调解顺利结...

丹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巴电商扶贫 让农特产品“出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