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丹巴 > 正文

“为爱攀登”主题曲创作、演唱者丹巴旺姆:善行不分大小 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4-23 03:07   https://www.yybnet.net/

“为爱攀登”主题曲创作、演唱者丹巴旺姆: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丹巴旺姆为“为爱攀登”的勇士加油。

用行动践行公益。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创立的“为爱攀登”雪山挑战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5年。4月26日,队员们将奔赴贡嘎雪山,用坚韧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挑战自我,践行公益。

本次活动的主题曲——《海拔三千米》由90后青年藏族女歌手丹巴旺姆演唱,这是她专门为“为爱攀登”公益活动而改编创作的新歌。4月10日,在第6届“为爱攀登”首场攀登活动出发仪式上,丹巴旺姆演唱了《海拔三千米》,见证“为爱攀登”活动的启航。接下来,她将通过这首歌“为爱续航”,她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为家乡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攀登的健儿们加油打气。

“为爱攀登”主题曲发布她用歌声“为爱”加油

“我站在海拔3000米之上,想你,我为你吟诵,为你磕过长头,为你守候;我为你聆听,那些过往人群,祈福的声音……”在第6届“为爱攀登”出发仪式上,丹巴旺姆全程微笑演唱《海拔三千米》,见证活动的启航。这首歌是她为“为爱攀登”公益活动而改编创作的,4月27日,是这首歌发布上线的日子,也是第6届“为爱攀登”的队员们出发挑战贡嘎山卫峰二层山的日子。

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的贡嘎山,以7556米的海拔,耸立于群峰之上,藏身于海螺沟深山之中,被誉为“蜀山之王”“香格里拉之巅”。这两天,春风轻抚海螺沟,春花绽放,已经在等候着“为爱攀登”的勇士们前来挑战。贡嘎山卫峰二层山,是贡嘎山东面拍摄观赏的最佳点位。“二层山位于贡嘎山东坡,处于海螺沟内,海拔超过5000米。”四川登山协会副秘书长高敏说,这里是贡嘎山主峰最近的观景平台,也是一处绝佳的360度观景台。

在藏族文化中,雪山即意味着神山。站在二层山,仰望蜀山之王,感受雪山的空灵与圣洁,洗涤心灵、净化灵魂,这也是“为爱攀登”5年来不断创新所带来的新高度。同往年一样,我们攀登的每一米,都将转化成眼疾孤儿的捐助资金。此外,今年,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携手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为公益贡献更多的力量。

作为感动国人的慈善公益活动,“为爱攀登”走过的道路不断伸向远方。一年复一年的坚持,都是来自爱的力量。

一个微笑都可以帮助别人用行动为爱“续航”

谈起“为爱攀登”,丹巴旺姆说生命在于运动,让每一位爱心人士亲自参与到活动中,用自己的付出去换得爱心基金非常的有意义,值得点赞。今年,丹巴旺姆放下了新歌录制的工作,专程回到家乡,献唱新主题曲,见证第6届“为爱攀登”的启航。她希望通过这首歌,为家乡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攀登的健儿们加油打气。

“以前我总觉得,自己的力量很小,总想着等自己有能力了再如何去帮助别人。”谈起公益,丹巴旺姆说,后来自己慢慢发现,善行是不分大小的,“有时候,一个微笑都可以帮助别人。”

作为一名藏族歌手,丹巴旺姆用音乐传递正面、积极的能量,希望为藏区公益和社会公益出一份力。2018年8月,丹巴旺姆作为爱心大使参与了大型公益旅行活动《行走的公益——关爱藏区女童》,为藏区女童送去了关心与祝福,也为她们带去了慰问品。无论台上,还是台下,总能看见丹巴旺姆的脸上挂着笑,“爱心无处不在。希望平日里,每个人都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一点一点去做,总会做很多很多帮助他人的事情。”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姚箬君杨雪

新闻推荐

丹巴县城区小学 强化森林防火宣教

甘孜日报讯近日,丹巴县城区小学校启动和开展了森林防火“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该校利用每周一大集合时间,对全校学生进行...

丹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爱攀登”主题曲创作、演唱者丹巴旺姆:善行不分大小 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