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丹巴 > 正文

答疑释惑 服务考生 甘孜州举办2019普通高校招生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6-2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咨询活动现场。

甘孜日报讯 昨(24)日,州、市招生办联合举办的康定地区2019普通高校招生政策宣传咨询活动在情歌广场拉开序幕。

“分数多少分?”“裸分485分。”“你可以抓住政策,填报一本预科志愿冲一冲,还可以抓住甘孜州2019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培养本科招生的政策,填报本县的定向志愿。你先关注招生考试信息网ZK789,找到等位分查询选项,点击官方等位分查询,查询自己的等位分,作为自己填报志愿的参考。在填报普通本科类的学校时,一定要与去年对比,参考自己的等位分,采取‘冲一冲、保一保、稳一稳’的原则,进行填报。如你当前分数可以试一试成都学院等学校。”工作人员面对众多从丹巴、泸定等地赶来咨询的考生及其家长,仔细询问考生分数、兴趣等基本情况,提出参考建议。

“我考了663分,担心志愿填报时出现差错,我和妈妈特地从丹巴赶来寻求建议。工作人员很热心,也提了很多中肯的建议,获益匪浅。”考生彭高俊告诉记者。

“今年,国家对深贫少数民族地区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特别要注意的是,定向招生是在本科批次计划没有完成的情况下实行的,录取分数可以在调档线下降20分,西藏就业的考生可以在调档线下降40分,考生要利用好这个优惠政策。”康定市招办主任包维勇表示,“同时,考生必须要考虑好,因为一旦选择了定向,录取后就要签协议,约定要到服务县工作六年,如果出现违约的情况,五年内作为机关企事业单位不会录用,这些是定向方面的优惠条件和限制条件。作为我们少数民族地区的考生,今年的志愿填报充满了机遇,公费师范生、有深度贫困县的专项计划、少数民族自治州县及深度贫困县的本土人才培养和少数民族预科,今年又增加了一个免费师范医学专业,这个是针对监护人是农村户籍的考生。机遇多多,希望所有的考生都能如愿去往心仪院校报到。”

包维勇还提醒考生,不要轻信通过非招生系统联系宣传院校发来的信息。

见习记者 包小玉 文/图

新闻推荐

甘孜州林草局“四项行动”扮靓“成都后花园”

在道路沿途栽植鲜花。甘孜日报讯5月20日,笔者在丹巴县中路乡看到道路沿途鲜花盛开,绿植铺展,一片五彩斑斓。这是州林业和草...

丹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丹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生态甘孜绿葱茏2019-05-26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答疑释惑 服务考生 甘孜州举办2019普通高校招生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