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丹巴 > 正文

甘孜州政协 协商督办农牧民 房产证办证难问题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9-11 01:34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针对当前农牧民住房基本没有办理房产证,导致农牧民房屋买卖转让难、贷款抵押难、购买保险难等现实问题,在近日召开的州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上,州自然资源局与提案委员现场协商、合力推进,形成了落实该提案的三条工作路径。

三条工作路径即:一是建议州、县政府作为责任主体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和组织领导,落实办证经费和推进措施,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全力解决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二是承办部门努力克服农牧民住房确权产权登记面临的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困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此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切实维护广大农牧民的合法财产权益,顺应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三是结合国家部委和省厅相关安排要求,通过2017年在丹巴县的试点经验,在尽快推进全州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要求的基础上,各县结合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加快推进“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用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力争在2020年基本完成,将此事办好办实。

目前,此项工作已在道孚县全面开展,德格、甘孜、白玉县已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其余各县(市)也正在准备启动实施。

龙立人

新闻推荐

中国最美古村落

你了解中国村落文化吗?中国还有哪些村落,村落在世界的角落生根壮大,在生活中它扮演着重要角色。它使一部分人走向成功走向文...

丹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盛夏椒农采摘忙2019-08-02 00:45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州政协 协商督办农牧民 房产证办证难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