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丹巴 > 正文

他们是最美“助力者” 丹巴县政协抗疫记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3-2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安斗阿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丹巴县政协高度重视,及时发出《致全县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引导并呼吁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立足自身实际,发挥特长,尽己所能助力抗疫,收到良好的效果,涌现出了一批默默付出、可歌可泣的政协人。

舍小家顾大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丹巴县广大政协委员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投身防控第一线。

1月21日,该县政协委员、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干部更登格玛放弃回老家过年的机会,第一时间向单位递交请战书,参与防控工作,并自始至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虽然目前丹巴没有确诊病例,但我有医务工作者和政协委员双重身份,理应坚守在防控一线。”更登格玛说。

该县政协委员、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谢瑞春,为畅通疫情防控捐赠渠道一直忙碌着,她克服红会人少事多的困难,亲自加班加点宣传、对接、经手捐赠工作。截止3月11日,已接受捐款78笔75.65万元。同时,按照“快进快出、物走账清”的原则,及时将爱心人士捐赠的消毒液、双氧水、KF4口罩和爱心企业向县人民医院和格宗卡点定向捐赠的猪肉、蔬菜等一批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能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点事,我很高兴”。谢瑞春兴奋地说。

该县政协委员、卫健局副局长更登泽郎每天的工作痕迹十分清晰。交通检疫卡点、集中医学隔离区、乡镇卫生院、村社区、县医院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处、隔离病房都留有他的身影。他说:“防控工作一点都不能松懈,我们更是一天都不敢休息,因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

严守卡点防输入

丹巴县交通四通八达,出入境公路就有四条,为做好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政协工作站站长始终冲锋在前。

最边远的丹东、边耳两乡毗邻道孚县,防控任务十分繁重。李晓松、杨康军两位站长,主动请缨,负责卡点防守工作,严防输入。

值守在大金沟巴底、巴旺两乡的付华、李明辉两位站长,从1月24日以来,没有休息一天,利用QQ、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宣传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线下走村入户搞督查,引导村民不出门、不聚集、戴口罩。

格宗乡和聂呷乡的杨马益西、陈利两位站长,积极开展群众居家防疫政策和知识宣传,第一时间落实禁止一切人员聚集性活动的相关规定。“我还兼任了格宗村第一书记,全村202户707人的排查工作和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全部到位。”杨马益西对自己的工作如数家珍。

坚守在半扇门乡、岳扎乡的学贾纳尔布、王剑秋两位站长,通过微信、电话、入户等方式积极宣传疫病传播途径、感染症状及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我们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取消婚礼7台、从简从快办丧事2场,同时我们对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严格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学贾纳尔布的工作卓有成效。“除宣传防控政策外,我还主动承担返乡人员体温测量、督导检查各村卡点责任落实情况等工作。”王剑秋对防控工作丝毫不敢懈怠。

严守纪律重担当

罗绒仁千、丹贝降参、西绕老者、尼西泽郎桑根、西绕降参、卡伯拥忠等宗教界政协委员,坚决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停办所在寺庙的一切佛事活动并关闭寺庙大门。“我们不仅停办了佛事活动,关闭寺庙大门,还主动向信教群众宣传防疫政策,确保群众不到寺庙聚集。”州政协常委、丹巴县顶果山寺活佛丹贝降参详细介绍寺庙防疫工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该县政协委员、小巴旺村主任降初拉姆,在倾力开展该村防疫工作的同时,还自愿捐款1000元;州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县工商联副主席、县个体协会会长、丹巴县梅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凤带头捐款1500元,并组织非工经济人士捐款捐物达43.5万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事,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号召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热心人士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杨凤说。

张治华、阿加格玛、邹勤、王顺敏等委员也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献爱心,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

该县政协委员、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彬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全力配合西河桥社区做好防控排查工作,协助社区网格员对住户、商铺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排查。“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团结动员各方面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汇聚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强大合力。”正在开展入户排查的张彬对笔者说。

在此次抗疫中,丹巴县近百名政协委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而默默奉献,他们是最美“助力者”,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用各种方式为一线“逆行者”助力,他们与奋斗在一线的人们同行,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新闻推荐

丹巴:推行“跨域立案+“云调解”

“感谢法官!足不出户就解决了我们的纠纷。”近日,丹巴县法院法官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拖欠运输款引发的纠纷,原告蒋某某给法官打...

丹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白呷村寨耕种忙2020-02-27 00:49
评论:(他们是最美“助力者” 丹巴县政协抗疫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