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稻城新闻 > 正文

翻山越岭 只为雪域最美格桑花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5-21 22:45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如果然央只有景观,没有接待能力,意味着项目失败。在邹冰和队员甘志强、张芥伟的全程策划帮助下,村主任阿友布呷也“开窍”了,他的新居整修成小有名气的“阿扎小院”,阿友布呷成为村里第一个开民宿“吃螃蟹”的人。

阿友布呷拿出20万元,对自己的房子进行改造,除了实施“五改一建”,还增加了8间客房。

“当初不是不准村民修房,是让他们把那点难得的钱变成可变的资本。”邹冰说,民房变民宿后,保守估计阿友布呷年收入将达2万元。

通过项目整体引资,成都一业主与阿扎小院“结缘”,租用阿扎小院部分房屋发展旅游。目前,然央新村主体建设基本完成,已能开门接客。泸州市第四批援助稻城工作队估计,全村能增收10万元。

援建两年

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教人才队伍

“这套衣服很保暖很漂亮……”走进稻城中学,洛绒卓姆和同学们正在上体育课,红蓝相配和印有“最美泸州,秀美纳溪”的冲锋衣校服很是显眼。2017年国庆节前夕,稻城县4300多名在校中小学生和教师每人有了一套新校服。

“稻城县海拔高,昼夜温差大,许多孩子因此经常生病回家耽误学习,我们通过建立‘酒城爱心校服基金\’,向社会爱心人士募集资金为稻城全县学生定制防寒服,帮助他们温暖过冬。”稻城县副县长、泸州市第四批援助稻城工作队副队长殷国兵说。泸州市第四批援助稻城工作队通过努力,向泸州市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募集资金55万元,定制4500余套防寒校服,发到每名师生手中。

泸州援藏干部中,除了有行政、专业技术干部外,还有教师和医生。教育医疗帮扶是当地群众最渴望的,而在医疗方面,泸州市第四批援助稻城工作队也做出了诸多成绩。

援藏期间,主治医师王利洪、刘斌等援藏医疗队员来到稻城县中藏医院。藏区医院医疗条件相对落后,王利洪、刘斌虽早有耳闻,但到医院后两人还是傻了眼:清创包、手术刀等外科设备,康复理疗仪器等全部布满了灰尘。王利洪和刘斌翻箱倒柜,将闲置的医疗设备和器材挨个找出来消毒处理,让它们有了“用武之地”。

当地颈肩腰腿痛疾病非常普遍,稻城县中藏医院无康复医学科,无法进行针灸理疗等有效治疗。王利洪当即作出一个大胆的决定——开设康复医学科,利用以前闲置的康复设备,承担起康复医学科门诊病人的诊断、针灸、理疗等基础工作,同时开展穴位埋线、中药涂擦治疗、灸法、推拿按摩等新技术新业务。而刘斌则带领着当地三四名外科实习生,在手术台上手把手地传授外科缝合、肛肠手术等知识和技术。

“他们的到来填补了藏医的空白,一方面给老百姓缓解了病痛,一方面也为医院针灸理疗、外科等科室起到导师作用,为我们培养了人才。”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卫生院院长罗康明说。

两年的援建,泸州援藏医疗队员给当地医院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教人才队伍。

新闻推荐

清明小长假 当心“低价”猫腻 成都出发43条旅游线路 这才是真正的“最低价”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四川省旅行社协会联合成都旅行社协会发布《2018年四川旅游线路参考价》。此次公布的旅游产品参考价包...

稻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稻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以案说法(四)2018-04-25 01:20
评论:(翻山越岭 只为雪域最美格桑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