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稻城 > 正文

稻城县 开展世界防治荒漠化 和干旱日宣传活动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6-21 08:34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6月17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为广泛宣传好防沙治沙在绿色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凝聚社会共识、营造良好氛围,近日,稻城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防治土地荒漠化,推进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该县通过设立固定宣传点、印发宣传资料、口头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了世界及我国荒漠化和干旱的严峻形势以及形成的原因,用形象生动的图片资料讲解了有关防治荒漠化的知识。此次活动该县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县林草局还组织职工积极参与荒漠化治理,实施灌水2000亩,撒播草种500公斤。

“开展此次宣传,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防沙治沙的认识,动员广大公众积极参与到防沙治沙中来,形成人人参与绿化建设局面,共建美丽家园。”县林草局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2019年稻城县积极打造“绿化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稻城LOGO”标志大地景观建设180亩,栽植云杉大苗1.5万株,通过合作社实施治理沙化面积0.5万亩。目前该县林地面积达631.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4.22%。

县委中心报道组

新闻推荐

泸州云龙机场欢迎您 泸州-鄂尔多斯-长春航线6月1日正式开通

特惠票价稻城199元起、兰州249元起银川250元起、郑州250元起桂林280元起、昆明300元起上海800元起、珠海590元起深圳520...

稻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稻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又到俄色飘香时2019-05-30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稻城县 开展世界防治荒漠化 和干旱日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