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稻城 > 正文

泸州市帮扶稻城首次实现东西部协作 稻城县将在珠海市开设40至50家食品专卖店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8-08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稻城讯(记者 袁轶)昨(7)日,泸州市对口帮扶稻城县、乡城县集中宣传采访组分别走进稻城县人民政府、稻城县人民医院、稻城县省母乡土豆粉加工厂和稻城县巨龙乡然央村,通过采访干部对口帮扶、医疗援助、产业扶贫等,感受泸州对口帮扶工作队与当地群众共同努力,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要实现脱贫攻坚奔小康,稻城县必须要有自己的产业。”泸州市第五批对口帮扶稻城县工作队领队王刚告诉记者,在对稻城县的帮扶工作上,主要还是以旅游业和农业为主。在旅游业方面,稻城亚丁风景优美,计划今年在赤土乡子定村打造一个藏文化文化体验点,届时旅客将在这里体验到藏式建筑、藏酒、藏药等文化。在农业方面,目前稻城县已与永辉超市、红旗超市开展合作。稻城县将把特色农产品高原土豆,销往成都各个超市,走上百姓餐桌。本月底,稻城县还将于广东省珠海市签署合作协议,将稻城的南瓜和黄牛销往珠海,并在珠海开设40至50家专销稻城高原食品的专卖店。这是泸州市帮扶稻城县首次实现东西部协作。

土豆作为稻城县的主要农作物,泸州市利用土豆“变着花样”为稻城人民增收。2017年年底建成的稻城县省母乡土豆粉加工厂,从最初的投资建厂到土豆粉最终的销售,均是泸州市一手包办。省母乡党委书记罗旭为大家算了一笔账,10斤土豆售价10元,而10斤土豆在做成1斤土豆粉后,可卖到30元,除去人工、交通等费用,同样的10斤土豆,可多赚7元左右。目前,省母乡土豆粉加工厂实现了年加工土豆5000吨,全乡发展农户种植土豆3000亩以上,带动群众每亩增收400元左右。

新闻推荐

邂逅木雅 韦 诚

驱车前往稻城亚丁,邂逅木雅圣地,是一场意外的欣喜。“邂逅”,是缘于此地有“木雅圣地”,却不知晓它就坐落在享誉世界...

稻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稻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帮扶稻城首次实现东西部协作 稻城县将在珠海市开设40至50家食品专卖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