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稻城 > 正文

甘孜建州70周年产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9-12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昊)70年,甘孜藏族自治州发生巨变:经济总量从3400万元增长到388.46亿元;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4310公里,位居全省第一;产业发展实现从百废待兴到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百业兴旺的历史性跨越……9月11日,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甘孜州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重庆、成都的深度融合,把甘孜州推介出去,使更多人了解甘孜、向往甘孜。

甘孜州旅游资源丰富,目前建成景区67个。相关负责人表示,把美景和文化结合起来,甘孜州确立“三环一带两湿地”(环雪域贡嘎的旅游圈、环稻城亚丁旅游圈、环格聂神山旅游圈;格萨尔文化旅游带;中国最美的高原湿地和中国最美的草原湿地)。“三环一带两湿地”已覆盖甘孜州18个县(市),也是甘孜州发展全域旅游的总体格局。

发布会还透露,近年来,甘孜先后实施四轮交通大会战,交通建设年度投资规模连续7年(2013年至2019年)超过100亿元。到2019年,全州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4310公里,是70年前的48.7倍。甘孜州已实现县县通国道、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康定机场、稻城亚丁机场、甘孜格萨尔机场相继建成通航,使甘孜成为全国唯一拥有3个海拔4000米以上支线机场的市州,目前正在规划第4个支线机场。同时,川藏铁路(甘孜段)即将开工,川西北区域性立体综合交通枢纽正在形成。

新闻推荐

我市跨省游恢复近半月文博游乡村游成热点

随着跨省团队游恢复,杜甫草堂博物馆恢复夏令时开放时间暑期出游旺季来临,成都乡村旅游成为热门选择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发...

稻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稻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云端铺就幸福路2020-07-08 07:23
稻城飞来了好医生2020-08-13 10:05
评论:(甘孜建州70周年产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