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稻城 > 正文

甘孜州建州70周年纪念券正式发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17 06:4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 (记者 杨琦)9月16日,“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纪念券”发布暨赠送仪式在康定举行。

“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七十周年纪念券”由甘孜州授权,成都印钞有限公司设计、生产、发行,是甘孜州首次通过“发行纪念券”的形式纪念州庆。纪念券采用正面连张分版图案、背面连张整版图案设计的形式,使用了OVI光变油墨,雕刻凹印、彩虹印刷、动感全息安全线等十余项高端防伪前沿技术,从红色基因传承、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面貌提升、优良自然生态、优秀民族文化等多个维度,选取了甘孜州最具代表性的元素,浓缩概括了70年来自治州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成钞公司为建州70周年的献礼。

发布会上,纪念券主创设计师谷克沙介绍了纪念券创作设计的过程及设计理念。纪念券采用一套三幅连体形式设计,正面并列的三个画面分别讲述了甘孜发展的三个故事。一是两座桥的故事,当年红军飞夺天险泸定桥,而今共产党带领人民架起一座宏伟的幸福桥,天险变通途;二是新农村建设的故事,当年红军为人民求解放走过的长征路,而今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扶贫攻坚工作,过上幸福生活;三是新长征的故事,以稻城机场为缩影,展示出甘孜人民继续发扬红军精神,建设现代化新甘孜,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的美好前程。纪念券背面采用竖式连张整体构图,以雄伟的贡嘎圣山和清澈的海子为主体,展示出雪域高原壮美的景色。通过印钞造币的独特方式,表达对甘孜州建州70周年的敬意与祝福。

本次纪念券共推出“三连体”和“二十四连体”两种规格。其中三连体发行66000张,二十四连体发行1800张。

新闻推荐

甘眉工业园区开展“千里送岗位 就业助脱贫”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张梦露记者刘枢洵文/图)近期,眉山市甘眉工业园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组织企业赴稻城、乡城、巴塘...

稻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稻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州建州70周年纪念券正式发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