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稻城 > 正文

跟着影视赏美景、品美食、住美宿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9-23 11:2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越来越多游客受影视作品的影响来选择出游目的地,也让许多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地方一跃成为备受追捧的热门旅游地。其中,影视作品中出现过的美景、美食、美宿都成为刺激游客出游的原因。

跟着“同款”美景去旅行

多年来,影视作品已完全融入生活,成为人们茶余饭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带火旅游景点早已屡见不鲜。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受影视剧和综艺节目热播带火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包括上海、三亚、北京、香港、澳门、厦门、杭州、大理、丽江、成都等主要旅游城市。广州长隆度假区、古北水镇、稻城亚丁、婺源、张家界、普者黑凭借着在大小荧幕上的频繁入镜,受到游客热烈追捧。

从影视旅游热门目的地的分布来看,秀丽的湖光山色、绝美的海滨风光和独具特色的异域风情依然对游客最具吸引力。以云南文山普者黑为例,在2013年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里亮相之后,普者黑万亩荷塘以及典型的山水田园风光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让这个曾名声不显的景区瞬间红遍中国。而随着另一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热播,作为剧中“青丘”取景地,普者黑再度受到游客热捧。

美食剧热播带火“吃货旅行”

除了美景之外,美食主题旅行越来越受游客欢迎。吃特色美食已经成为时下对一场美好旅行的定义。有时可以为了一碗面来山西,也可以为了一个正宗的火

锅去重庆,甚至可以为了一杯纯正的咖啡飞到法国巴黎。

由于《深夜食堂》《舌尖上的中国》等美食剧、纪录片的热播,去美食发源地品尝独一无二的特色美食也变成了旅游中不可或缺的环节。“跟着美食去度假”成为周边游重要的内容之一,不少游客为了美食而调整行程安排,渐渐成为常态化表现。

随着电视剧《白鹿原》的热播,发生在陕西关中的故事在吸引人之余,人们还被其中的各色陕西美食诱惑。“现在还记得白嘉轩就着大蒜吃油泼面的情形,那一碗拌开的油泼面真的太诱人了。”市民王女士说,作为一个标准的“吃货”,去白鹿原游玩,不仅仅是为了领略那里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受朴实无华的风土人情,更是为了去品味陕西美食,亲身感受舌尖上的白鹿原。

“旅游就是拼创意、拼玩法,同时旅游也要善于挖掘新亮点。”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负责人谢英民表示,“美食”已成为吸引越来越多游客到一个目的地的主要原因,旅游更是要抓住时下这一亮点,引爆旅游新玩法。

为一间房,赴一座城

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出游越来越注重住宿的体验,甚至会因为一家出色的酒店而改变出行目的地。

在热衷于跟随影视节目取景地旅行的游客中,也不乏“为一间房,赴一座城”的游客。其中,视野风光无敌的酒店最受游客青睐。例如,能270度俯瞰上海黄浦江江景的外滩茂悦大酒店,因其在《小时代》和《欢乐颂》两部热播剧的频繁露脸,引得不少剧迷和演员粉丝前往打卡。而在电影《港囧》中能180度欣赏维港景色的香港洲际酒店也凭借着绝美的视野,一时之间风头无两。“去上海出差,我特地打卡《小时代》电影的外滩茂悦大酒店,在顶楼酒吧一览外滩风貌,真是太美了。”市民刘女士说。

除了国际顶级奢华品牌酒店之外,外形造型设计感十足的精品酒店和注重亲子体验的野奢度假别墅也颇受游客欢迎。一部《爸爸回来了》,带火了明星吴尊和女儿Neinei入住的亲子酒店——杭州热土养生庄园。不少家长看完节目之后,带着孩子去度假,去和庄园里的小动物亲密接触,也在体验中增进亲子感情。

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跟着影视剧或综艺节目去旅游其实可以称之为是一种旅游体验式营销。体验式旅游的过程通过影视剧集或者真人秀节目来完成,这样很容易打动观众,刺激观众的出游热情。这些同款目的地的魅力也通过影视和名人效应被放大,带动当地的旅游发展。但对于目的地来说,更需要思考的是如何深挖当地旅游资源内涵,凝练属于自身的特色,在文创及外围产品研发上发力,通过美景、美食、美宿等各个维度将其融入到旅游产品乃至整个旅游体系中,并在游客脑海里留下深深的烙印,引起大家的情感共鸣,打造属于目的地自身的特色名片。 (本报记者 刘烨)

新闻推荐

等一个人,陪我去川西

我想等一个人,陪我去川西,去看这蓝色星球上最后的一片净土。唯有川西,哪怕身在地狱,也要不远万里,不问归期。稻城亚丁,川西高原...

稻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稻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跟着影视赏美景、品美食、住美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