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道孚新闻 > 正文

甘孜打好“三张牌”加快工业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7-31 07:0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 (周霖 记者 杨琦)记者从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今年以来,甘孜州全力“打好三张牌”,加大工业人才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推进工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打好“培养牌”,精准培训扶人才。立足工业产业扶贫,紧扣重点产业和龙头企业发展目标,推进高等院校战略合作。上半年,甘孜州开展企业互联网+管理、农产品精深加工、中藏医药产业等培训11期,企业培训人员达348人次;同时在道孚、乡城两县开展“送理念促转变、送技术促提升、送渠道促营销”活动培训班1期,参训人数达123人次。通过培训,甘孜州工业经济人才在发展战略思维、现代管理经验和市场营销理念方面有了明显提升。

打好“服务牌”,搭建平台聚人才。以企业为主导,加大人才载体平台建设,不断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建成甘孜州中藏医药门户网站,从基地建设、生产加工、藏医服务等方面宣传展示甘孜州中藏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上半年,组织20余户企业参加广州国际旅游展、全国工艺美术交易、康定“四月八”等展会,荣获2018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金奖1个,银奖1个,为人才搭建起合作交流平台,在行业技术、发明专利、科技创新、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加强交流互动,聚集人才智慧。

打好“政策牌”,强化合力引人才。聚焦全州工业人才资源匮乏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制订出台《甘孜州深度贫困县工业经济人才振兴工程实施方案》,力争到2020年,配合教育部门定向培养100人,配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开展重点培训795人次,配合有关部门和企业招录招聘工业经济人才1230人。同时,安排专人主动与甘孜州籍高等院校往应届毕业生联系,积极宣讲人才振兴与人才招引相关政策和优惠条件。截至目前,配合人社部门联系到有意向来该州就业的“985工程”学校工业经济专业毕业生4名。

新闻推荐

一亩莴笋万元利

◎县委中心报道组张德禧/文胡英强拉尔布拉姆/图8日,到成都办完事后,四川文盛开发农业公司的老板郭文君一大早就忙着赶回道...

道孚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道孚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打好“三张牌”加快工业人才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