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道孚 > 正文

道孚县 做实汛期学校安全工作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6-2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随着汛期来临,各地地质灾害频发。道孚县切实做好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强化责任落实。成立教育系统汛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校园防汛应急指挥部,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汛期安全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对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领导。

强化安全教育。各校(园)结合各种典型事例,利用国旗下演讲、汛期安全专题讲座、结合生命与安全课等进行防溺水、防泥石流等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通过印发《告家长书》、家访、家长会等形式形式,取得家长支持与配合,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共同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强化排查。组织专人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对学校周边地质灾害、学校校舍、围墙及教学设备、学校用电、防雷等各类设施和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具体措施,及时进行整改。

强化应急演练。要求各校(园)要进一步完善汛期各类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准备充足的应急物资,有针对性的进行演练,不断完善防范自然灾害的预防应急联动机制,确保在紧急情况下随时做出快速反应。

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遇有紧急情况立即上报,对因玩忽职守、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县教育和体育局

新闻推荐

道孚县 着力提高村干部业务技能

甘孜日报讯为夯实基层政权基础,进一步明确村干部工作职责,提高村“两委”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近日,道孚县格西乡举办了村干部...

道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道孚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道孚县 做实汛期学校安全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