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道孚 > 正文

快 72小时建起后备医院 喜 12精英驰援道孚抗疫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2-20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医务人员正在后备医院整理病床。

◎甘孜日报记者谢臣仁 文/图

病人通道、医用人员通道“泾渭分明”,清洁区、污染区、半污染区严格分开,10间病室安装着齐全的设备、34张病床铺陈着崭新的被褥,一个规范标准的传染病医院呈现在大家面前。

这是2月18日晚,记者看到的道孚改造完成的应急后备医院。谁曾想到,三天前,这里还是一所未启用的中藏医院。

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道孚县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做好医疗救治保障。为进一步加强防控力量,满足发热患者接送、留观、筛查、救治需要,实现“应查尽查、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分类诊治”,该县决定把已建成但未启用的道孚中藏医院改造成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后备医院,作为现有病例及医学留观病床数的补充。

道孚县卫健局局长李娟告诉记者,针对道孚的疫情形势,迅速启动了后备医院的改造建设。一所普通医院要改建成传染病医院,谈何容易?没有经验,就请教省专家组专家。在省院感专家的指导下制定出改造方案,方案一出,立刻组织力量,于2月16日开工,紧锣密鼓建设。经过三天的建设,后备医院改造完成,经环保和卫健委的相关执法部门进行了评估和检查,该后备医院已经具备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硬件条件和需求。“后备医院的改造可谓集全县之力,医疗、电力、饮水、通讯齐心协力,开足马力24小时争分夺秒建设,仅用72小时就建成了一所规范标准的传染病医院。在建设的同时,着手调配和采购设备,改造一完毕,设备马上‘入住’,确保改造完备后就能立刻收治病员。”

一所医院除了有齐备标准的设施,更需要技术精湛的医务人员。“堡垒”筑就,“守垒人”何来?在道孚医务人员紧缺的关头,2月18日晚8点,在大雪纷飞中,这所后备医院迎来了“健康守护者”——华西甘孜医院12名医务人员驰援道孚。

猎猎红旗,与满天飞雪同舞,激荡出阵阵豪情。在华西甘孜医院党委书记石锐的带领下,经过遴选的杏坛精英昂首阔步而来。

“三天改造出一所标准规范的传染病后备医院,可谓奇迹。医院已按照传染病‘三区两通道’要求进行了改造,并通过专家鉴定,符合医院院内感染管控的相关流程和规范标准。明天上午预计可以开始将县医院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部分转移到后备医院,(紧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甘孜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对道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再督导

甘孜日报讯昨(19)日,甘孜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全省藏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

道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道孚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 72小时建起后备医院 喜 12精英驰援道孚抗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