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道孚 > 正文

抗击疫情中的“政”能量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3-19 11:47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春耕春种的深入开展,阿坝州政协委员徐华普的牦牛养殖场也热闹起来——不少种植大户开着拖拉机来拉牛粪。“这可是肥田的好东西。300元一车,连卖带送,已经销出四、五百车了。”徐华普说,与往年一样,他最近忙着四处收购牦牛,然后销往外地。唯一不同的是,大家干活都戴着口罩。疫情尚未解除,无人敢掉以轻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坝州委、州政府及时作出安排,制定应对疫情的具体举措。全州政协系统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抗击疫情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投身一线,

坚守阵地不放松

按照州委安排,1月30日起,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赶赴九寨沟等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县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排查力度,做好跟踪管控,完善防控预案。各县(市)政协也积极作为,分别深入联系乡(镇)、村及宗教活动场所等地,督导防控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截至目前,州、县(市)两级政协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宣传工作100余人次。

金川县政协主席邓真华负责该县观音桥片区疫情防控督导工作。该片区的毛日乡与甘孜州道孚县的银恩乡、维它乡接壤。随着道孚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多,毛日乡成为全州的防控重点。邓真华组织片区防疫工作组,对道孚县通往金川县的道路实行全天候巡逻,严防疫情输入。

阿坝州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较多,基层防疫任务繁重。面对基层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委员们想方设法筹集物资。省政协委员、马尔康市龙尔甲乡石木榴村村委会主任呷西第一时间和村干部一起,把村里的防疫工作安排妥当。当了解到龙尔甲乡和周边两个乡喷洒消毒液用的还是手动喷雾器时,他立即联系朋友,把好不容易买到的20台电动喷雾机捐赠给这3个乡。

医务工作者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在关键时刻从不畏缩。汶川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医生胡雪红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请战书,希望能驰援武汉或留在医院的新冠肺炎隔离病区工作。经过医院领导慎重考虑,她被安排到该县隔离病区一线工作。每天完成临床任务后,不管身体多累,她都坚持学习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多学一些,就多一份保障。”胡雪红如是说。

立足岗位,

建言出力显担当

从事文艺工作的茂县政协委员龚祥和茂县羌族语言文字保护协会会员合作,把一首首抗疫诗歌翻译成羌语,同时还制作了羌语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视频,便于羌族群众学习了解。在若尔盖县,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号召寺院僧尼和信教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在这场战“疫”中,民营企业家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马尔康市政协委员、马尔康德乾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三郎头主动减免公司停运出租车的租赁费用,减免总金额达12万余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5日,全州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共为抗击疫情捐款243万余元,捐物价值142万余元。

为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全州政协委员纷纷响应号召,发挥专业特长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和宣传引导等工作,为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建言出力。松潘县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在坚守防疫一线的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委员们及时传达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宣传卫生部门发布的有关信息,确保委员建言出力更有针对性。

阿坝州是长江、黄河上游地区最大的“绿色生态天然屏障”和“珍贵的生物基因宝库”,委员们历来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九寨沟县政协看到此次疫情暴露出滥食野生动物引发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的巨大隐患,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送了《关于加大猎食、贩运野生动物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的建议》等3篇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牧业是阿坝州的传统支柱产业,等不得、慢不得。红原县政协深入联系乡、村,指导当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为牧草返青之前开展草原鼠害灭治做好准备工作;小金县政协在坚持严防疫情的同时,也积极为农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夺取双胜利汇聚强大“政”能量。

□林尊伽 本报记者 刘奕锋

新闻推荐

道孚县“四轮驱动”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孜日报讯3月7日,道孚县疫情防控从高风险县降为中风险县,消息传来时,满城振奋。大战还在继续,大考还在行进。在疫情防控攻城...

道孚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道孚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击疫情中的“政”能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