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德格 > 正文

服务他人 成就自己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7-31 07:21   https://www.yybnet.net/

“谢谢孩子们给了我一个表达爱的机会。作为一名滴滴司机,一名公益志愿者,能参与到甘孜州藏区捐资助学公益活动中,我深受感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其实也是在成就自己。所谓行行出状元,任何一种工作做好了,也是一番事业!”退伍军人赖坤龙坦言,历时一周的“爱心之旅”也让自己经历了一次爱的洗礼。

日前,滴滴出行携手公益组织“麦田计划”到甘孜州藏区开展捐资助学公益活动。滴滴出行西南区域曾发起公开招募,从近3000名热心公益的滴滴司机中臻选出6名优秀司机代表,组成公益车队参与支持本次活动。绵阳滴滴司机赖坤龙,就是6名“公益使者”之一。

□陈荣文/图

驱车700公里护航“爱心之旅”

7月13日凌晨6点,在距离甘孜州藏区七百多公里的成都,一个公益车队整装待发,志愿者们紧锣密鼓地清点为当地孩子准备的学习用品、安全读本、保暖物品以及滴滴定制公仔等爱心物品。7月11日下午,家住绵阳的赖坤龙就赶到了成都,与来自德阳、眉山等地的滴滴司机代表汇合,承担起在本次“爱心之旅”中将志愿者们安全送达目的地的任务。

7月的甘孜州正逢雨季,风雨烈日交替上演是家常便饭。“沿途都是4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不少志愿者出现高原反应,个别志愿者需要吸氧来缓解。”赖坤龙说,一路很艰辛,但大家都互相招呼,历经20个小时终于抵达了甘孜州德格县。

赖师傅回忆,“麦田计划”创始人莫凡先生感谢滴滴师傅的一路辛苦,安全护航。“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正如我们出发时的誓言,把安全交给我们,请你们放心。”

作为滴滴司机代表的公益使者赖坤龙,不仅将志愿者们安全送达藏区,还将“安全课堂”带到了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之上。在安全课堂上,滴滴司机们向藏区孩子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讲解提问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安全出行知识。

当被问及“滴滴出行”是做什么的时候,赖坤龙向125名好奇的孩子解释:“在滴滴出行平台上,有千千万万个像我们这样的司机。你可以在家中使用手机输入起点终点,就能叫到车,然后滴滴司机就会驾驶汽车将你安全送达目的地。”

永葆军人本色的滴滴“服务员”

“服务他人,成就自己。”从部队里出来的赖坤龙这样评价自己如今从事的这份网约车工作。

“6月飞雪,压断树枝,这是我们绵阳人难以想象的场景。冬天盖几床棉被,再加盖一件羊皮大衣,被窝里依旧冰冷,这种苦,难以言表,但这种环境也十分锻炼人,挺过了,就什么苦都不怕。”赖坤龙说,他曾在西北边陲青海当兵,艰苦的军旅生活锤炼了他的意志。

赖坤龙是一名汽车兵,曾从青海到东北,三天三夜几乎不眠不休,行程近万公里,作为班长,带领全班出色完成了任务,并荣立三等功。“不管干哪一行,永葆军人本色,是我一生的追求。”赖坤龙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赖坤龙曾驱车十几公里送还乘客遗落在车里的苹果手机,乘客感激不尽,赖坤龙却说,“这是作为滴滴司机,我应该做的”。很多次赖坤龙在医院门口接到病人,总是认真呵护乘客上车,并把乘客送到离家最近的地方,赖坤龙的贴心服务,赢得了许多乘客的“五星”点赞。

“我2016年开始跑滴滴,现在已经近三年了。”赖坤龙说,那时自己刚失业,网约车发展得如火如荼,联想到自己在部队开车的经历,就当起了滴滴司机。

“过去城郊乘车非常不便,现在因为有了我们而变得便利了,虽然有些辛苦,但感觉很值得。特别是一些住在郊区的,遇到紧急情况,交通又不方便,只要通过滴滴出行,我们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将乘客送到指定地点,每逢这种时候,我就为我从事的这个工作感到自豪。”赖坤龙说,当一名滴滴司机“服务员”,能够服务帮助更多的人,同时也成就了自己做一名优秀退伍军人的愿望,一举两得。

新闻推荐

甘孜州林科所以科技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甘孜日报讯近年来,州林科所找准科技助农、科技富农切入点,利用自身优势,着力在湿地公园打造上、产业技术指导上、生态保护上...

德格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德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他人 成就自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