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得荣 > 正文

一企业在深度贫困县培训建筑工 额让措的春天来了!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6-20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清晨,一抹灿烂阳光照亮重峦叠嶂的贫瘠山村。“咕叽咕叽(藏语:求求你),爸啦(爸),你别走,咕叽咕叽!”5岁的儿子抱住斯郎多吉的大腿嚎啕大哭。斯郎多吉蹲下身子,用手抹去满脸泪水和鼻涕,安慰道:“布(儿子)啊,额阿(我)出山给你挣钱,买好多好多玩具,还有书包……”

斯郎多吉是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子庚乡瓦卡村的村民。得荣县是深度贫困县,村民的收入大多来源于种植青稞、小麦,有的家庭年收入几千元。这次,斯郎多吉和5名同乡踏出故乡,成为中建四局三公司在得荣县首批培训合格的建筑劳务工人,前往贵州、四川及云南等地工作。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行动中,中建四局在贵州、云南、西藏及四川等地,先后培训了数千名贫困农民工到项目上当工人,斯郎多吉正是其中之一,他们的收入也翻了几番。

当天下午,斯郎多吉和同乡乘坐飞机来到成都机场。“格拉(师傅)!”眼尖的斯郎多吉和降错第一个看见接机的师傅许刚——该公司一名普通抹灰工人,大声喊着。

“格拉,额让措(我们)想你了!”他们亲热地和许刚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当跨进项目部会议室,他们看见“热烈欢迎得荣县首批培训合格建筑劳务工人上岗就业”的横幅,听到早已等候的同事们响起热烈的掌声,他们心潮澎湃,眼里噙满了泪花。他们抱拳不停地说“突及其(谢谢)!突及其!”

记者了解到,这6位村民当中,29岁的斯郎多吉年龄最大,其余4位都是20多岁,都没有结婚。“听说我们每月能够挣七八千元,甚至1万多元钱,我们一定好好干!”26岁还单身的格绒扎巴很兴奋,“到时家里脱贫了,致富了,我就不会打光棍了!”

“额让措的春天来了!”夜晚,他们嘴里念叨着,进入了梦乡。

新闻推荐

川信职院对接得荣县帮扶工作

本报讯(侯东)近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带队,前往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对接交流2019年帮扶工作,并开展了新春送...

得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得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企业在深度贫困县培训建筑工 额让措的春天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