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甘孜县新闻 > 正文

甘孜县金融扶贫助攻坚

来源:甘孜日报 2017-10-06 0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县委中心报道组 王永霞)近年来,甘孜县始终坚持把金融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信用社、农行等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创新模式,精准施策,力求将金融扶贫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为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提高贷款成贷率,该县在县有线电视台滚动播放小额信贷、四项扶贫基金等相关政策;在人流汇聚的街道、路口设置宣传点,宣传金融知识,发放图文并茂的藏汉双语宣传册;结合“4+2”宣传工作法,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入户座谈、集中宣讲等形式开展宣传;在村务公开栏、卫生院、村级活动室张贴宣传画及宣传资料。截至目前,该县共发放宣传册5000余册,张贴宣传画450张,开展集中宣讲40余场次。

为有效解决信贷管理和服务过程中手续繁杂、效率低下的问题,该县努力拓宽贷款范围,放宽贷款条件,加大涉农贷款和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的投放力度,着力简化办贷流程,开启绿色通道, 采取送贷上门的方式将资金发放到贫困群众手中。

为降低农牧民群众取款成本,解决乡村无便捷金融服务的难题,该县将业务重点向乡镇倾斜,服务重点向广大贫困村和贫困户聚集,全面推进ATM机和POS机的安装布放工作,截止目前,在全县各交通要道投放ATM自助设备7台,在县城、乡(镇)安装布放EPOS和POS机185台,实现了22个乡(镇)助农自助取款服务点全覆盖。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的龙头企业及合作社发放项目贷款3415万元;为甘孜县格萨尔文化城暨***百村产业基地建设发放贷款947万元;为全县13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小额扶贫信用贷款3447.3万元,覆盖全县22个乡镇130个村。

新闻推荐

*** 像钉子一样钉在高原 在甘孜、炉霍,市二医院致力于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高珂(右)正在抢救心脏受伤的藏族青年高珂为患者做术后复查市二医院医疗团队为当地居民义诊□邓晓洪/文海拔4270米的折多山,被称为是“康巴第一关”,前往甘孜州的好几个县,需要翻越折多山。折多,在藏语...

甘孜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甘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县金融扶贫助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