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县 > 正文

甘孜县最后一个无电村 亮了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6-25 06:25   https://www.yybnet.net/

贫困户觉波家可以看电视了。

本报讯(王永霞 文/图)“感谢县委、政府的关怀,感谢供电公司,让我家用上了电!”甘孜县扎科乡麦玉龙村贫困户罗布青批望着屋内明亮的灯光,高兴得紧紧握住国网甘孜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手,无比感激地说。

6月18日,继甘孜县“四好农村路”覆盖5个100%之后,历时3个月建设的甘孜县扎科乡麦玉龙村配电改造工程竣工投运,标志着甘孜县219个行政村实现国家电网覆盖100%。

走进位于大山深处的扎科乡麦玉龙村,一栋栋藏家院落展现眼前,一根根电缆线犹如五线谱飞架蓝天,电力工人正在加紧步伐完成最后6个配变台区工作,为麦玉龙村84户418人带来光明和幸福。

“以前只能用太阳能发电,电压太低、功率太小,我们从来没用过电饭煲、电磁炉等家用电器,就连电视机都没法正常启动。10多平方米的房间点一盏100瓦的电灯都是黑漆漆的,娃娃做作业还得点一盏酥油灯。现在国电通了,电压稳了,不仅电灯亮了,电视可以看了,我还可以买洗衣机和电冰柜了。”麦玉龙村贫困户觉波说起农村配电改造工程带来的实惠,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麦玉龙支线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安装有84户户表。工程沿线高寒缺氧,平均海拔在3500米以上,施工条件十分艰苦。为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供电公司切实优化施工方案,安排工作人员与施工队伍同吃同住同建设,高质量提前完成84户牧民群众的配电改造工程。

新闻推荐

攻克最后一个无电村 甘孜县219个行政村实现国家电网全覆盖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王永霞记者杨琦)“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关怀,感谢供电公司让我们圆了‘用电梦’!”甘孜县扎科乡麦玉龙村...

甘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孜,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2019-05-22 01:37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县最后一个无电村 亮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