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县 > 正文

农家书屋成为 甘孜县群众的“精神家园”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1-06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在农家书屋看书。

甘孜日报讯 时下,正值冬闲期间,笔得来到甘孜县斯俄乡日安村文化室,宽敞明亮的阅览室里,墙壁上整齐地挂着《农家书屋管理规定》《出版物借阅制度》《管理员岗位职责》等标识标牌,几十平米的书屋里聚集了不少村民,他们有的正在阅读种植养殖书籍,有的则聚在一起讨论着书中的内容,交流着各自的经验,书屋里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图书管理员宾巴笑着说,自从村里有了农家书屋后,前来借阅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日安村是甘孜县220个农家书屋的一个缩影,如今,农家书屋在该县已成为农牧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读书热在甘孜县乡村已经蔚然成风。

据甘孜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甘孜县把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纳入重点工作,先后投入资金580余万元,在全县219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建成农家书屋220个,配置图书37万本(册),惠及农牧民群众4.2余万人,农家书屋在全县范围内已实现全覆盖,从而解决了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等问题。

据悉,甘孜县始终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确保农家书屋规范有序运行,该县采取层级动态管理制度,明确乡村两级文化干部责任,根据各自分工,履行不同职责,逐级解决书屋运行过程中出现的保护、更新、投入等问题;针对部分农家书屋存在的图书编目、编码不清、制度执行不到位,书屋管理人员缺乏系统专业知识等问题,举办了“村级农家书屋管理人员培训班”,邀请专业人员对图书分类等相关内容进行授课,提高管理人员业务知识和管理能力,使书屋管理趋于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确保正常运转。

“农家书屋建在村民身边,村民利用农闲时间,到农家书屋查找资料、看书、学习,充实了村民们的闲暇时间,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化生活,并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村民们的生活观念。村里农闲之余玩麻将、打扑克的人少了,到农家书屋交流沟通的人多了,村民越来越和睦,村里的风气越来越好。农家书屋正在成为村民们工作、学习、劳作之余的‘充电站’和精神家园。”斯俄乡党委书记高茂强说。

如今,在甘孜县的农村牧区,农家书屋正润物无声般的滋润着一方渴望知识的人们,并不断成为他们学科学、用科学、闯市场、快致富的“加油站”。

县融媒体中心 李珍兰 文/图

新闻推荐

甘孜州 全力提升粮食质检能力

甘孜日报讯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是国家和省、州制定粮食政策、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依据,通过甘孜州积极争取,近日,省粮食...

甘孜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家书屋成为 甘孜县群众的“精神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