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县 > 正文

甘孜县 抗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3-24 00:43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正值春耕时节,走进甘孜县部分乡村,随处可见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在辛勤劳作,有的正在管护中药材基地、有的正在运输农家肥、有的则采用机械化设备翻田犁地……一幅春耕画面映入眼帘。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不让春耕生产因疫情受到影响,甘孜县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疫情安全防控为前提,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当前春耕备耕农业生产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据了解,甘孜县派出4个工作组深入17个农业乡镇,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及农用物资需求情况调研摸底;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甘孜县2020年农业生产工作计划》,将各项农业生产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各乡(镇)。今年,该县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产业兴旺、人居环境整治为目标,通过基地示范、打造亮点、农旅结合等方式,构建高原特色现代观光农业、休闲农业,还将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积极开发青稞系列产品。

该县围绕春耕生产需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农资储备量,为春耕打下坚实基础。“年前我们就做好农资调度和储备等工作,备足了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货源,确保满足农民群众春耕需求。”甘孜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总农艺师王媛表示,受疫情影响,各行业领域返工复产受阻,农资供应形势严峻,该局提前谋划,通过各种渠道加大货源采购力度,确保农资市场供给平稳。截止目前,已组织到位种子175吨、肥料722.5吨、农药2.5吨、农膜8吨。

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在鼓励群众居家隔离的同时,除了像往年一样组织发放春耕生产宣传资料、光碟外,还通过网络、微信等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各类农业技术培训,让广大群众“宅家”就能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农业技术;加强市场监管,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耕生产农资打假执法行动,全力打击各类售假制假违法行为,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及时搞好农用机械的定购、检修、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确保按时完成机耕任务。

县融媒体中心 李珍兰

新闻推荐

甘孜县 确保节日文化市场有序

甘孜县开展文化市场安全检查。甘孜日报讯1月20日,甘孜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

甘孜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县 抗疫春耕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