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县 > 正文

“飞地”助脱贫 奔康有信心 甘孜县贫困群众喜领1100万元分红款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4-03 00:32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有了格萨尔王城,我们牧区的特产再也不会为销售发愁了。而且商家入驻后,也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遇,只要我学会了一技之长,就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日前,甘孜县的格萨尔王城向贫困群众分红1100万元,该县卡龙乡六组一村牧民龙青在领到分红款后十分开心。

卡龙乡是甘孜州雅砻江流域24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贫困程度最深,脱贫难度最大,六组一村属纯牧区,全村93户就有27户贫困户。2019年,该村在格萨尔王城中的商铺顺利出租,年租金为8.9万元,合同租期为6年,该村仅2019年就有5项集体经济收入达24.9万元,人均集体经济分红达到了579元。当天,甘孜县有129个贫困村的3300余户贫困群众都领到了格萨尔王城分红款。

据了解,为如期实现脱贫,甘孜县全面贯彻落实全域旅游战略,按照抱团取暖的方式,投资6.3亿元,打造贫困村“飞地”集体经济实体—格萨尔王城暨百村产业基地。该项目于2017年6月动工建设,于2019年9月与格萨尔机场同步投入运营。格萨尔王城三十员大将寨子128栋房屋建设由政府主导,所有单体建筑不动产证土地所有权统一登记为县国资公司,地上建筑所有权登记为各相关村。自王城开城运营以来,128个单体建筑已通过贫困村和商家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全部租赁,网红火锅拾玲珑、印度风情藏餐、宝莱坞音乐餐吧,富有特色的藏刀、银器等302家商家“签”入王城,为贫困村增加1100余万元的直接收入,每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实现分红8.53万元。该项目作为该县129个贫困村1.5万余名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核心产业支撑,彻底解决了贫困村产业发展困局,助推脱贫攻坚。

县融媒体中心 李珍兰

新闻推荐

甘孜县 倡导文明网络祭扫

工作人员为碑文描红。甘孜日报讯3月26日,笔者从甘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清明节甘孜县将不...

甘孜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飞地”助脱贫 奔康有信心 甘孜县贫困群众喜领1100万元分红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