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九龙新闻 > 正文

今年小春农作物播面稳定在13万亩以上 全州农业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4-18 0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记者)4月17日,记者从州农牧局了解到,今年全州农业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全州小春农作物播面稳定在13万亩以上,比上年增0.42万亩,增3.2%;粮食作物面积达到8.1万亩,比上年减0.21万亩,减2.6%;油菜面积达到2.12万亩,比上年减0.02万亩,减0.7%;蔬菜面积达到3.1万亩,比上年增0.33万亩,增11.8%。

据各县(市)提供的数据显示:小麦一类苗2.03万亩,二类苗1.8万亩,三类苗0.25万亩;油菜一类苗1.38万亩,二类苗0.62万亩,三类苗0.1万亩。各类病虫发生面积较上年偏轻。目前共计发生病虫害0.57万亩。一是小麦条锈病:主要发生区域为九龙县,面积0.2万亩; 二是小麦蚜虫:主要发生区域为九龙县,面积 0.22万亩;三是油菜蚜虫:主要发生区域在九龙县,面积0.15万亩。防治面积为0.57万亩,2月初康定、泸定、丹巴、海螺沟三县一局遭遇低温雪灾,但从目前来看,对羊肚菌出菇未造成太大影响,目前全州小春作物整体长势喜人,若后期不遇大的自然灾害,预计实现丰收。

全州春耕备耕有序推进。州县农业部门紧紧围绕百万亩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和产业扶贫两大任务,做到早安排、早准备、早落实,农资准备充足,目标任务分解到位,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全州畜牧业生产形势稳定。预计一季度末各类牲畜存栏402万头(只、匹),比去年同期降0.25%,大牲畜存栏271万头(只、匹),其中:牛存栏236万头、马(驴骡)存栏35万匹、羊存栏102万只、生猪存栏29万头。预计一季度末全州各类牲畜出栏8万头(只),出栏率为2%,与去年持平。各类牲畜商品数为5万头(只),商品率为1.24%,比去年同期增0.04个百分点。预计本季度末肉类总产量为4650吨,比去年同期增加50吨。预计本季度末奶类产量3750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20吨。其中牛奶产量为3720吨、羊奶产量为30吨。

州农牧局同时提醒,目前正处于春季灾害频发期,应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抓好饲草料和消毒药品等物资的贮备工作,提高应急救灾能力,确保畜牧业生产稳步进行。

新闻推荐

伍须村民喜发“旅游财”

■陈科曹秀英泽仁草姆近年来,九龙县伍须村依托伍须海景区开发,村民们将特色风情客栈搞得红红火火,实现家家有收益、户户有钱赚。10月20日,“喜迎十九大·行走幸福路”采访团的汽车驶过一段森林掩映、...

九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小春农作物播面稳定在13万亩以上 全州农业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