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康定新闻 > 正文

修通山路方便群众采挖虫草 康定沙德镇干群 齐心筑就致富路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4-18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呷绒翁姆 记者 扎西 蒋平 兰色拉姆)“在镇政府的引领下,我们顺利完成了担旦山路的维修;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加油挖虫草,抓住季节多挣钱。”4月14日,正准备上山挖虫草的康定市沙德镇沙德村村民白巴对记者说。

在柳绿花红、春光明媚的四月,雪域高原的藏民们迎来了采挖虫草的时节。白巴口中的担旦山路也被称作担旦山虫草山生活便道。它是沙德镇生古、瓦约、沙德三村村民进山采挖虫草的必经之路。便道建成前,当地村民只能靠步行或是骑马到达虫草采挖地,费时又费力,携带必备生活物资更是极大不便。 2015年,担旦山便道建成,极大地提高了三村村民采挖虫草的出行效率,并且有效降低了村民进山危险性,成了三村村民一致认定的致富路。

“虽然担旦山路十分便捷,但存在一定安全问题,大家都比较担心。”瓦约村村民王都说。记者了解到,担旦山虫草山生活便道为依山而建的泥土碎石路,常年的日晒雨淋,导致路面坑洼不平,路基有了一定程度的损毁。去年虫草期结束后,由于一直未对该路段进行维修,这条便道成了时刻威胁进山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危险路”。

为了让三村群众安全进山采挖虫草,从4月6日开始,沙德镇政府积极动员生古、瓦约、沙德三村近200名群众树立“不等不靠”的思想,并共同筹集资金3.1万元用于支付挖机、修路机具、车辆运费等费用,同时利用农闲、天气晴好等有利时机,组织群众义务投工投劳通过铺碎石、填凹陷、筑路基、排巨石的方式,对近30公里的担旦山虫草山生活便道进行了维修,及时消除了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了群众在虫草季节的安全通行。截至目前,因担旦山路而受益的群众达到1000余人。

“便道维修工作的完成不仅利于村民高效出行,更是保障了他们出行安全;通过共同维修便道,自力更生、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在干群间不知不觉中形成,这在一定程度上利于某些矛盾的化解,也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沙德镇党委副书记呷绒翁姆说。

新闻推荐

加快康定市周边交通项目建设

(紧接第一版)立足各自职能,强化协调联动,切实为项目业主服好务,共同提高项目建设速度、加快项目进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州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康定市周边5个交通项目的总体推进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并...

康定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康定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跑马溜溜的山上2018-02-23 07:16
猜你喜欢:
评论:(修通山路方便群众采挖虫草 康定沙德镇干群 齐心筑就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