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康定 > 正文

康定市 压实驻村帮扶责任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4-2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4月18日至19日,康定市举办了2019年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全覆盖培训会。全市59个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以上的非贫困村第一书记、派往雅砻江上游4县驻村工作队队员、各乡(镇、街道)脱贫攻坚分管领导共222人参加培训。

该市相关领导希望参训人员通过观看热点视频,深入思考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从中得到启迪;对照省检反馈的问题清单,深入思考分析问题根源;从“看什么”“怎么帮”两个方面,深入思考如何推进“回头看”“回头帮”。

培训会上,州驻村帮扶办负责人对驻村帮扶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州民干校讲师高霞对全市扶贫干部进行了心理辅导;市委党建办副主任李国鹏对怎样引领党建促脱贫进行了问答式培训。甲根坝乡日泽村第一书记孙学花、新都桥镇东俄洛一村第一书记蒋国志、甲根坝乡亚弄村驻村队员王雷结合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发展思路、党建引领、产业培育、文化宣传、基础建设、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训人员围绕“如何当好一名驻村干部”“培训中得到什么启示”“我学到了什么”等开展了分组讨论。为巩固学习成效,培训会后,还组织开展了驻村干部业务知识测试。

市委中心报道组

新闻推荐

康定市四大机制促脱贫攻坚

(紧接第一版)精心选派338名优秀干部驻村帮扶,实现59个贫困村一村一队、161个有贫困户的非贫困村均有第一书记。实施“入户攻...

康定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康定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若吉村嬗变记2019-03-21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康定市 压实驻村帮扶责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