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康定 > 正文

无职党员上岗履责 贴心服务农牧民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5-2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为人正直、个性刚正的向孝良则走上村事监督岗。今年4月,村民姜志远向其投诉,自家1000元的应收村集体分红款未到账。经过到村合作社和银行调查,向孝良当天就向姜志远反馈了结果:1000元分红款不属上级兑现的惠民资金,所以没打进他家的一卡通银行账户,而是打到他妻子提供的另一张银行卡上。

“投诉后,妻子就向我说明了情况。我本来要告知向孝良不必再查,因为忙就忘了。没想到他不但认真调查,还亲自登门解释。”姜志远说,党员们做事认真,自己很感动。

两年来,向孝良为村民调查并答疑释惑各种问题23件,受到群众拥护、组织信任。年初,向孝良被列入康定市村级后备干部库。

截至4月底,康定市2485名无职党员中,除年迈和体弱多病无法履行党员义务的125名党员外,其余2360名无职党员已全部结合自身实际上岗履责,覆盖率达95%。

探索方法科学推进

根据康定市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的实施意见,培训上岗、考核查岗是该市保证无职党员认真上岗履责的重要制度设计。

“实际操作中,由于无职党员没有报酬,所以设岗定责工作中管理手段比较有限。”金汤镇党委书记李恒香告诉记者,对无职党员的管理更多以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来要求,着重荣誉激励和谈话惩戒。

“对表现突出的党员授予‘共产党员示范户’‘共产党员标兵户’‘党员示范岗’,也可列入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四郎志玛说,对于履责不力的无职党员有包括组织约谈在内的多种惩罚性措施。

两年来,通过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康定市培养致富能手125名,授予“共产党员示范户”“共产党员标兵户”“党员示范岗”329个,培养村级后备干部237名,对36名履职不到位的无职党员进行了谈话教育。

“在下一步实践中,我们要探索更多更有效的激励先进、惩戒落后的方法,让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这项工作更加科学地推进。”四郎志玛表示,这将列入今年康定市党建标准化新项目。

新闻推荐

康定市法院 柔性执行促和解

甘孜日报讯近日,康定市法院在未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下,通过大量走访调查、上门思想沟通和发挥联动机制等,顺利完成溜溜城内一...

康定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康定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若吉村嬗变记2019-03-21 01:01
评论:(无职党员上岗履责 贴心服务农牧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