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理塘新闻 > 正文

“一生中干过的最浪漫的一件事,就是学藏语,只为给爱人写一封情书……”“牦牛”与梅朵 爱情甜到网友狂喊“撒狗粮”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1-29 04:08   https://www.yybnet.net/

“一生中干过的最浪漫的一件事,就是学藏语,只为给爱人写一封情书……” 牦牛和梅朵最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在大热纪录片《香巴拉深处》第四集“相遇”中,有一段“牦牛与梅朵的爱情故事”,记录了一对恋人各骑一辆摩托车去理塘的故事。他们并不是纯粹为了旅行,而是寻“根”。梅朵曾答应过牦牛,就在这个深秋,会陪他前往理塘,一起寻找他父亲和家族的下落。这一场波澜壮阔的寻根之旅,就此拉开序幕……1月28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到女主角梅朵。

牦牛的爸爸出生在理塘,片中牦牛透露,自己5岁时,阿爸去世,长大后的他,有一个心愿就是去阿爸的家乡理塘看看,去理塘寻根寻找亲人。他还想写一本关于理塘的自己家族的书。

其实,牦牛是个藏族小伙,真名叫扎西顿珠,而梅朵却是一位来自江苏的汉族姑娘。两人在旅行中偶然相遇、相识、相爱,2017年12月在拉萨举行了传统的藏式婚礼。他们都喜欢旅游,于是骑着摩托车,行走在亚洲各个国家,也成了全球最具权威的旅游杂志《孤独星球》的职员。为什么会选择骑摩托车旅行?牦牛说,“梅朵坐车喜欢睡觉,我担心她因此错过了沿途美丽的风景,所以我们选择了摩托车,那样,梅朵就可以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欣赏美景。”梅朵则感受到,“我最幸福的时刻是在路上,前面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身后是我深爱的牦牛,特别享受那种感觉。”

“我叫扎西顿珠。今年三十岁。”“我叫梅朵,我的工作是给一家旅行杂志写旅行指南。”在纪录片中,两人面对镜头,质朴地介绍自己。身为旅行作家的梅朵,曾参与到著名的“孤独星球”旅行指南主题策划书的写作当中。主题涉及到江苏、甘肃、宁夏,以及中国西南自驾、中国西北自驾,还有四川和重庆、青海、安徽、西藏等等。“小牦牛陪我一起去调研,我们开摩托车走遍了西部很多省份。”

在梅朵的微信朋友圈里,可以看到她亲昵地称呼自己的爱人扎西顿珠为“小牦牛”。很多信息都是跟“小牦牛”有关,很多都是关于“小牦牛”的趣事。梅朵还专门集中学习了几个月的藏语。她说,“我一生中干过的最浪漫的一件事就是:前后加起来学了八个月的藏语,只为给小牦牛用他的母语写一封情书。”“我这一辈子的好运气,都在碰见他(小牦牛)的那天用完了。他好到超出我的想象。”在片子中,梅朵和牦牛一起讲述了他们对彼此的爱情萌发,在两个人的眼里,是对方的善良,打动了自己的心。

梅朵与牦牛的爱情很甜,甜到观众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纪录片播出以后,梅朵收到很多好朋友的尖叫声,“哇,在电视上看到你和小牦牛啦!”很多观众在弹幕上也为他们的甜美爱情打call,“真是撒狗粮啊!被梅朵和牦牛的纯粹爱情打动了!”梅朵也感到很高兴,“感觉很荣幸啊,我们的故事能够被国家级媒体报道、国内顶尖水平的摄影团队记录下来,特别开心。”

记者注意到,牦牛(扎西顿珠)的名字还出现在《香巴拉深处》剧组藏语翻译人员的名单上,梅朵对记者说:“本来是记录我们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发现,小牦牛的藏语和汉语都很好,就喊他去做翻译了。”语气里满满的甜蜜。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张杰 实习生 上官国风

新闻推荐

党旗飘扬风帆劲 ——理塘县实施“高城党建先锋工程”纪实

党建引领种植园区建设。今年以来,理塘县认真落实党委抓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创新活动载体,强化实践探索,大力实施“高城党建先锋工程”,把党建成果转化成为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

理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理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生中干过的最浪漫的一件事,就是学藏语,只为给爱人写一封情书……”“牦牛”与梅朵 爱情甜到网友狂喊“撒狗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