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理塘新闻 > 正文

理塘县 1433盏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夜行路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1-31 02: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县委中心报道组 叶强平 文/图)“村里有了路灯,这下不用担心晚上出门摔跤了,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出来健身散步,抱着孙子出来溜溜弯。”1月15日,理塘县甲洼镇东珠村70岁的龙珍站在明亮的路灯下笑得合不拢嘴。

龙珍所在的东珠和临近的下依两村共109户、516人,由于村经济基础薄弱,村街主干道上一直没有路灯,村民田里劳作常常摸黑回家,尤其赶上雨天,村民出行更为不便。

驻村干部进村后了解到这一情况,组织专业人员实地查看,研究路灯安装位置、数量并制定方案,积极争取各方资金支持,投资22.4万余元给两村全部安装上了经济实惠的太阳能路灯。

路灯建成使用,给当地农民夜间出行带来不少便利。路灯不仅照亮了村里道路,也照亮了老百姓的心。“以前一到晚上8点钟后,家家户户都待在家里不出门,而现在随着路灯的建成,村民们也经常走家串户拉家常,有的还聚在一起学习锅庄,邻里关系也更融洽。”下依村支部书记赤乃说。

据了解,去年理塘县已在全县23个乡镇的33个村、2261户安装1433盏太阳能路灯。

新闻推荐

理塘法院今年追讨农民工工资110余万元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叶强平记者杨琦)“明天立即向手下做工的农民工兑现工资。”12月20日,从三台县来理塘县打工的徐思炳得知20万元工程款已执行到法院后,高兴地说。近年来,理塘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农民...

理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理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理塘县 1433盏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夜行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