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理塘新闻 > 正文

奋战6小时 援藏医生成功抢救失血性休克伤者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3-29 01:52   https://www.yybnet.net/

“收治一名刀伤失血性休克伤者,请求紧急支援抢救!”2月26日18∶00时许,理塘县人民医院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中年男性藏族同胞,因患精神疾病,自行用藏刀捅伤腹部,腹部多处刀伤伤口,可见腹腔内大网膜及空回肠从刀伤伤口膨出,伤口内见有大量活动性鲜血涌出……新都区第二人民医院援藏医生李元勋迅速组织手术抢救,将伤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当天,刚结束一天繁忙工作准备下班的援藏医生李元勋还没脱下白大褂,突然接到值班医生的紧急电话,李元勋的第一反应就是“跑”,因为失血性休克的死亡率极高,必须与时间赛跑。当他赶到医院急诊科时,伤者面色苍白呈痛苦失血貌,血压只有60/40mmhg,意识模糊,腹腔内大网膜及空回肠从刀伤伤口膨出,伤口内见有大量活动性鲜血涌出。李元勋立即指挥相关医务人员进行紧急抢救,并当即向理塘县人民医院请求调派血源,可是被告知最近的医院和血库都在300多公里远的康定,最快也要5个多小时的车程。条件限制无法输血,区域限制路程太远,没办法输血也来不及转院,而且在此之前医院从未做过此类手术……可伤者情况紧急,生命垂危,必须马上手术!李元勋当机立断,请示值班院长后立即组织医务人员做好术前准备,将伤者送入了手术室。

手术中可见伤者前腹壁脐周共6处大的刀伤,伤口入腹,切断两侧腹直肌,伤及腹壁大动脉,空回肠多处断裂,肠系膜断裂……手术持续了6个小时,于次日凌晨0∶30结束。当伤者安全返回病房后,连续工作了十多个小时的李元勋才松了一口气。听着二十多个藏族家属用听得懂或者听不懂的语言表达着感谢,那一刻所有饥饿感和疲惫感瞬间化为乌有。

“作为医生,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能放弃任何一个生命!”这是李元勋一直践行的从医理念。新都援藏医疗队不忘初心,勇担责任,以“精准医疗”助推“***”,始终诠释着“新理一家人,藏汉一家亲”的深刻内涵。黄茜茹 本报记者 彭毅

新闻推荐

理塘县 1433盏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夜行路

本报讯(县委中心报道组叶强平文/图)“村里有了路灯,这下不用担心晚上出门摔跤了,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出来健身散步,抱着孙子出来溜溜弯。”1月15日,理塘县甲洼镇东珠村70岁的龙珍站在明亮的路灯下笑得合不...

理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理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奋战6小时 援藏医生成功抢救失血性休克伤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