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理塘新闻 > 正文

突出重点 再添举措 全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4-02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3月30日,2018年全州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在康定召开,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相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围绕“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突出重点、再添举措,努力推动形成“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服务供给全域配套、景区治理全域覆盖、相关产业全域联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良好格局。

会议对去年甘孜州全域旅游进行了总结盘点,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2017年甘孜州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66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6亿元,较上年分别增长28.1%和27.3%。今年全域旅游工作将以“基础设施建设年、服务质量提升年、旅游营销宣传年”为统领,全面推进点、线、面协同发展,全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使旅游产品供给更加充足,产业融合更加深入,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公共服务更加健全,综合监管更加有效,人民群众更加满意。力争全年接待游客达22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0亿元以上。

相洛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州旅游接待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所取得的成效,并总结指出了甘孜州全域旅游发展存在的“产品结构单一、基础建设滞后、服务水平不高”三大短板,具体表现为产品上目前仍以观光游览为主,缺少参与体验、休闲度假等多元化、复合型旅游产品,适应大众旅游需求的旅游产品匮乏,特色农牧、文化产业、中藏医药和高端酒店开发滞后、量少质弱。基础上景区景点可进入较差,旅游环线开发层次较低,与旅游配套的市政设施、游客集散、旅游厕所、综合服务区等要素保障难以满足旅游业快速发展的需求。服务上缺乏专业管理人才、职业经理人和训练有素的景区景点讲解员、服务员,旅游人才“引进难、稳不住”的问题突出,特别是新进入旅游服务关联行业的贫困群众服务意识不强、水平不高。

相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严格生态保护、对接市场需求、富民惠民为前提,着力在重点项目建设上、丰富旅产业态上、提升服务质量上、宣传营销推广上、旅游产业扶贫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上实现新突破,既要研判找准定位、又要突出自身优势;既要抓好生态旅游、又要注重文旅融合;既要突出旅游特色,更要形成旅游品牌,扎实推动全域旅游战略实施落地。

理塘、乡城、稻城三县和亚丁景区管理局、四川新华远和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在会上分别就举办G318自驾游产业联盟峰会、强化职能职责推动全域旅游统领经济社会发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创建国家5A级景区、加快推进旅游综合服务作了发言。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旅游局长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理塘县签约10个项目揽金11亿元

本报讯(杨琦叶强平)2月28日,由甘孜州理塘县、成都市新都区、金堂县联合主办的理塘县2018年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新都区举行。在投资推介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投资推介项目10个,资金11.22...

理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理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们奋斗的这一年2018-03-09 06:56
评论:(突出重点 再添举措 全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