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理塘 > 正文

理塘县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482人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4-2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4月10日上午,以“搭建就业平台、助力脱贫攻坚、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理塘县委政府主办的理塘县2019年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县中心格萨尔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广东省、成都市等地和理塘本地共计75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800余个。仅半天时间,现场吸引了2100余名求职者,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48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62人,现场录用107人。

广场上,前来咨询应聘的各区乡群众络绎不绝。“我是四川职业技术学校应届毕业生,听说今天县上有招聘会,一早我就和朋友们过来投简历了。这里岗位很多,我学的小学教育专业,想找办公室文员这类工作。”德巫乡大学生青措说。

“我和老婆想去广东打工,看看外面的大城市,多学点技能。我文化不高,这里也有适合我们的工作,刚刚已经在一家广东企业登记了。”麦洼乡贫困户斯郎曲批高兴地说。

本场招聘会是该县为促进市场就业、扩大社会就业、改善就业结构的具体行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等有就业意愿的劳动群体和用工单位之间搭建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桥梁。帮助农牧区劳动者得到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鼓励引导贫困群众和大学毕业生转变观念,以敢为人先的精神“走出家门”,实现尽快就业。

“我们公司来理塘招聘,主要招收普工和机械学徒。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我们优先吸纳本地贫困群众就业。人员招聘过去后,我们将充分考虑藏族群众的生活习惯,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舒适的务工环境。”广东中荣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廖女士谈到。

“我们这次招导购和收银人员8人,为了帮扶贫困户,我们相应降低了用工门槛,降低了学历要求,让更多农牧民能够得到合适的工作机会。”理塘县家家乐购物中心负责人赵先生说。

招聘会安排志愿者50余人,耐心为求职群众答疑解惑,介绍相关就业政策信息。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近年来,理塘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加强城乡劳动力转移培训、大力发展劳务经济作为民生工程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就业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三年来,扎实开展就业扶贫工作,全县实现新增就业1200余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7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5人,认定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13个,促进18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开发公益性岗位303人、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666人,开展创业和技能培训2300余人次,“9+3”学生初次就业率达95%。

县委中心报道组 叶强平 殷洁

新闻推荐

四向拓展铁路建设全面提速 省内首条时速350公里高铁成自高铁 动工开建

27日上午,在全省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四川省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成自高铁,正式动工建设,这意味...

理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理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理塘县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482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